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4 18:45:32|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劉燁攜手三美女 新片艷福不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經常在上海拍戲或逗留,但自去年奪得“金馬影帝”後,劉燁難得公開面對媒體,所以當他上周六來滬宣傳毛小睿執導的新片《花兒怒放》時,依舊受到了媒體乃至影迷的“窮追猛打”:女孩子們拉出“劉燁,我愛你!”的橫幅,舉著為他特制的大照片,甚至還有他的影迷會成員從美國寄來的大玩具熊…

明星風范驚訝于場面的瘋狂程度,有記者問劉燁對“一夜成名”有沒有不適應。他答道:“其實並非一夜,是很多夜了,影迷們為我做的網站也近一年了。我沒什麼不適應,我會鼓勵自己做得更好,否則對不起他們的熱情。其實我也是剛走出校門,有時還沒明白是怎麼回事呢。我也確實是比較幸運,所以我時常會提醒自己,別一不留神掉下來,得放平心態,踏實一點。”劉燁顯然是已歷練成角,遣詞造句都已有了明星風范。

其實,細數劉燁所拍影片,在內地公映的廖廖無幾,《藍宇》被禁,《紫蝴蝶》剛剛拍竣,《天上的戀人》與《巴爾紮克與小裁縫》還未上映,《女帥男兵》並非大紅大紫的商業片,而《那山那人那狗》雖在央視六套放過,可裡面他的角色也不是那種能迅速獲取人心的偶像類型。他與趙寶剛合作的第一部任主角的電視長劇《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今年11月才能播出。到底是什麼,讓他一下子在圈外擁有如此的知名度,看來還是媒體之功。劉燁最近在網上更是被評為國內八大“花樣男子”第二位,僅列陸毅之後,看來,他已躋身中國最炙手可熱的小生之列。

艷福不淺成了明星,片約自然不斷。身價陡增的劉燁目前已成為名導們爭搶的男一號人選,而在接下去的幾部作品中,他將和鄭秀文、趙薇、李嘉欣先後遭遇,可謂“艷福不淺”。

10月份首先開拍的就是與關錦鵬早在“金馬”典禮上談定的新片,但片方為了照顧香港票房,決定把原定的秦海璐換成了華語片場中人氣最旺的鄭秀文。“我看過鄭秀文的戲,她是一個很棒的女演員。”劉燁說道,“至于海璐,此次雖然可惜,但明年一月我和她還有機會合作。”劉燁還介紹說,關導的這部新作是一部講述姐弟戀的愛情片,片名居然非常惡俗,叫《禁草嬌花》,與關大導演的文人氣質十分不符。“我跟他們說,這片名一定得改改。”劉燁對此名也不以為然。

而毛小睿的另一部戲,計劃劉燁與王力宏合作的《你快樂,我快樂》也因故拖到10月才能開拍。至于傳說中紫禁城影業拍攝的劉燁與趙薇合作的《滴淚痣》,劉燁表示那只是炒作,他與趙薇目前都只是接到片方寄來的小說,還沒作出決定呢。若這部號稱中國版《挪威的森林》二人可以合作的話,倒是彌補了劉燁因主演婁燁的《紫蝴蝶》而放棄角逐張元《綠茶》的遺憾。他說,張元本來是把他和姜文同作為男主角的候選對象的,否則也許早就能與趙薇合作一把。

另外,今年12月,一部電視劇版本的《畫魂》將開拍,李嘉欣、寇世勛和他將演繹一老一少的愛情糾葛。劉燁表示,一向以電影為主業的他現在也會考慮適量拍一些有影響的長劇,畢竟中國內地影視市場電視劇的地位堅不可憾,要想讓更廣大的觀眾知曉自己,還是得通過電視劇。

客串老師在此次的新片《花兒怒放》中,劉燁首度嘗試教師形象,演繹一個與眾不同、魅力十足的中學班主任。他說會接拍這種清新的青春校園片,主要是丁天老師這一形象是從小在自己理想中、但又錯過的那種真正理解學生的教師形象,他也算是圓一個夢。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主題曲除了用了“花兒”樂隊的一首歌外,劉燁在毛小睿導演的鼓勵下,也首次開唱,演唱了羅大佑的《光陰的故事》。“別提這茬兒了,我覺得我唱得挺爛的,所以有人問我,你想不想進軍歌壇啊?我就怕。人還是得幹他最擅長的東西。”劉燁自我解嘲道。

大洋網 2002/09/12

台長: news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