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7 20:02:02|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力宏 音樂情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球公轉自轉,王力宏也在轉。只要一根手指,他就可以從美國流轉於各個國度,
紐約、台灣、波士頓、英國…………,王力宏的音樂森林,在曼妙的意境中,迴旋薰風徐徐的謎境。

青春應該揮霍的十七歲,王力宏踏入唱片界。他目不轉睛,企圖一眼看盡這個陌生世界。正當瞧出一點中國的端倪,他又飛回美國,帶著朦朧的台灣印象繼續他的美國年少時光。模糊的視線與長程距離,接續王力宏青澀的魅力。似曾相識的感覺,刻畫王力宏忽遠忽近的真空印象。每年寒暑假在台灣與王力宏會面,一晃眼,幾年過去,他出乎意料地長大成人,然後帶著叫做“成熟”的氣息,靜靜地告訴妳, “我長大了!”.他開始大方地與你分享心靈世界,透過眼神、音樂,甚至肢體語言, 他等待這一刻----------與你同聲高呼---------音樂萬歲!!

家有莫札特?
對於像王力宏這種彬彬有禮的年輕男人,難免令人產生各種想像。許多人拿他與莫札特之一流音樂神童做聯想,王力宏直稱他與天才莫札特有天壤之別,但不可諱言他對音樂神童的無限激賞,活潑的個性、耀人的才華與聰明才智,王力宏心目中的音樂家理當如此,不需要過於嚴肅或悲情。所以,在離開台灣卸、下明星外衣之後,王力宏像鬆了口氣似的,迫不及待以隨性的風貌出現。也許一條短褲、一件背心,便簡單地打發鎮日光陰。不過,他倒認為自己和指揮家伯恩斯坦有較多的共通處,“你知道的,伯恩斯坦總喜歡把自己關在家裡,全身放鬆地躺在椅子上,於半夢半醒之間思考…..”

事實上,王力宏對於音樂觸覺頗具有啟發意味。也許故事背景是成串的琶音傾洩而下,或者是鏗鏘作響的百老匯JAZZ音符飛躍,王力宏都能與劇情相容不悖。如古典音樂劇、熱鬧百老匯劇場,抑或像“新夜半歌聲”,甚至“新不了情”之類復古電影,他似乎也可以在劇中軋上一腳,就算只做一段音樂solo,都能展現最重要的音樂元素,提供劇中愛情張力。

想像中的樂音與畫面相映成趣,認識王力宏的人不禁有感而發:“力宏天生是塊音樂材料。”生存在音樂世界,到底釀造了多少音樂元素,讓他從17歲開始,促使台灣的音樂視聽界發酵王力宏現象?沒有三頭六臂,當然更談不上特大的腦容量,他僅僅擁有年輕人原本該有的純真眼神、一張乾淨的臉龐,一身看得出來經過鍛鍊的肌肉,以及一份對音樂的執著。

音樂像氣體般充塞於每個細胞當中,王力宏舉手投足之間散發出迷人的音樂律動。僅就三言兩語,他自然而然領你進入他的音樂世界。如數家珍古典音樂家、現代流行音樂,侃侃而談創作想像來源畢、業創作“吸血鬼”百老匯舞台劇的嚐試構想….,王力宏總能旁徵博引,在短暫的時刻給予一個完整而清晰的音樂圖像。

力宏,為何老是談音樂?
“不自覺囉!從懂事以來,音樂佔據我大部分的思考空間。” 連談到愛情,他也可以與音樂緊密相連。如他所言,音樂之於他,如年長女人對年輕男人天生存有難以言喻吸引力一樣,有一種不可抗拒的魔力。信手拈來,王力宏即刻譜成渾然天成的音階,可能稍嫌變態了點,但無論從哪一個章節開始,都可不落俗套地組成主要旋律,不管加入多少飾音,僅有加分的成功現象。王力宏的情愛、世界,果然也由音樂構成。

虛擬愛情不真實
簡短的接觸時刻,王力宏給予所有人真實不需的風貌。雖然今年鍍上了金曲獎光環,但他謙虛的態度,則彰顯出年輕人少有的穩重。他是和一般23歲的男人不太一樣,王力宏悻悻說,他過慣了簡單的生活,對於複雜的演藝圈確實不太能適應,“所以我在台灣盡量保持單純,回美國後,就回歸我輕鬆的日子,沒人會在意我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光著腳ㄚ,到公園散步也沒人理我!”你能想像嗎?王力宏在波士頓的家,電視頻道只有一台, “反正我很少看電視!”那,平時作何消遣呢?他認真的思考了一下說:”不一定!可能找找我那群另類朋友上街,不然就是關在家作音樂囉!”
王力宏坦言他音樂生活的單調與枯燥,但是虛幻中的世界何嘗不令人感到厭煩?寫下愛情歌詠,力宏至今仍無法接受MTV、電視、電影螢光幕上出現的女人形貌,他認為過於虛擬的東西都不真實,搔不到痛癢的唯美浪漫太不可靠。而他,從不去夢想戀愛對象,因為,他的愛早給了音樂,未來的另一半,姑且留待時間與機會醞釀,“別想太多了,那個人出現時,心裡自然明白!”他說!

他也有成為成熟男人的渴望
音樂更臻成熟之外,王力宏有成為成熟男人的渴望。然而他可不認為外表對他有什麼重要,“健康、給人如陽光般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鍛鍊、運動,王力宏對於健康上的用心,不下於音樂的狂熱。也許就是這股投入的精神,王力宏始終散發出另類學院派音樂家的風範。“不論做什麼,我覺得我全心投入時最成熟、性感。”此時的他與外界全然隔絕,王力宏認為這時的純淨,讓他看穿自己的無瑕,“別人看不到、摸不到,我想這就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其實,除了音樂之外,王力宏的成熟也表現在他的待人處事上,他總是凝神諦聽,專注於你所講的每一句話,認真的看著你對他的紀錄,“哇 !我都看得懂!”在王力宏的身上,嗅得出純真的希望,音樂、愛情、生活儼然為一曲交響樂章,王力宏正使出渾身解數,揮舞百老匯式的神氣活現!

台長: news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