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0 11:53:12|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理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沒有輸贏就不叫比賽,
如果沒有得失就不叫做人生;
如果沒有學習與成長不叫經歷,
也許恍恍惚惚的來到這個世界;
也許糊裡糊塗的過了大半輩子,
或許最後才會找到重心;
得之不易的我會緊緊抓牢,
來來回回以後的恍然大悟;
其實從開始到現在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有些事弄清楚了,就會感到輕鬆,
有些話說明白了,可能就會產生質變;
其實沒有勇氣的時候最脆弱,
其實猶豫不決的時候最危險;
被看穿了以後會得到諒解嗎?
還是要繼續欺騙著這一切的完整,
是不想輸還是說服了自己呢?
懂與不懂、捨與不捨之間,
畢竟我不是那個很重要的人;
畢竟我不是一個能讓人安心的人,
畢竟行路於此,終是面對......
漫無目地的現實人生。

若二個人沒有相同的心對待彼此,
又怎能心甘情願的善待對方;
最無私的不是只為了自己而已,
最近與最遠的事早就成就了一個因果;
獨處的時候什麼才是最真實的呢?
面對自己的時候怎樣的感受才是真的,
如果困惑、迷惘;害怕、擔心了;
能得到安慰與放心的又在哪呢?
想想能不能在承載相同的過程,
想想能不能再次過得幸福快樂;
真正的答案不必告訴人,放在心裡就好,
若二個人找不到信任的平衡與支點;
那如同破碎的琉璃,
就算在美也難以完整;
人說相似的人只適合玩樂,
而互補的人才能同甘共苦;
真實的是沒有應不應該做的,
只有真心與用心的才是實際的;
此時此刻都只是說好的,
繼續等待......
希望一切都好。

習慣望向那一個門外,看看有沒有一個我想見的身影,
真的好像好久不見的感覺;
幸福感!不是自己看見了多少?
而是自己感受了多少?
也許彎腰的時間久了,真的會讓人習慣於自己的低姿態,而遭到忽略,
有時或許不必盡言所知,而需要盡知所言吧!
人生不會為我打上蝴蝶結,但它仍然是一份禮物,
真真切切的存在,真真實實的感受著。

台長: 夏沐嵐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呼吸
此分類上一篇:訴說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