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6 16:37:22|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家的菲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假日..我沒有回家睡覺..
和ccc girls待在學校的某棟建築物理..
那天是所有嫁到matsue的菲律賓人的聚會..
我們的工作..就是幫她們帶小孩..
一開始..我有一點點反感..
因為more在台灣...不是那麼喜歡菲律賓人..
但日本的菲人不太一樣..他們在日本..
感覺非常富裕..幾乎每個人都拿著LV..

時間到了..菲人陸續到達..他們就帶著食物到廚房裡..
大家一起幫忙分工煮飯..
感覺就像一群菲庸在忙碌..
聒噪程度就像倒完垃圾..你看到圍在一群聊天的菲庸一樣..
但也有一些實在沒位置幫忙..他就來跟我們聊天..
我發現他們跟我想的不一樣..
他們說著非常棒的英文..
氣質也不錯..只是皮膚黑了點..
他們在這裡的工作不像在台灣..
他們大部分是在pub駐唱或是當英文老師..
他告訴我們他們在自己國家生存的困難..
也說著自己多麼愛著自己的國家..
更分享了他們在日本的辛酸..
鄰居們在背後說他們壞話的感受...
其實..他們只是逼不得以出來工作..
在日本..雖然賺的錢多..但他們不快樂..
所以他們很珍惜每一次和大家相處的機會..
等到在日本的使命完成..
他們..渴望回到自己的國家..

more有很多感受..
他們在台灣一定更不開心吧..
在日本..日本人把他們當太太..
在台灣..我們把他們當什麼..
而每一次的聊天..說不定是他們每天唯一開心的時候..
他們的生存那麼困難..
但他們仍是熱愛著自己的國家..
我們呢?
生活不算窮苦..
卻那麼的不喜歡台灣..又是為什麼...?
他們因為自己的民族而驕傲..
為自己的民族而開心..這是more想不到的..

那兩天..more的收穫真的很大..
因為..我知道..從今以後..
我會喜歡他們...

你呢..看完了..
或許..可以用另一個角度看你家的菲庸..

p.s to.灰灰...我是說真正的菲傭啦..

台長: I N *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