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7 03:39:35|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階政治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若去昆明 我的薪水 是你的一倍
前提是 要被錄取
兒子說 :好誇張嘔!是不是騙子?

董事長 人不錯 很低調
他還在用 兒子的爛電腦
他有四個大陸攝影師 二個台灣的
員工有120位
一個月 最高紀錄 1000對
這是接單量
我說怎麼拍啊?
他說拍流水線啊
但那是過去式
現在 都要出外景 一對一拍法 所以 可能無法如此做
一天 六對 也要 180對
我再去 變一天七對 210對
我猜這是淡季 的量
最爛的攝影師 一個月 也領到八萬 台幣
十五萬的 有一個
主要是 客人 的挑片率高不高
他走的路線 都是高單價的
他說低單價 花一樣的成本 人工 除非量很大 才值得做
我說 台商的店 都走高單價路線
一個禮拜後有消息
他不急 他要找到好的
我說 如果 沒消息 我們會安排 別的行程 哈哈
薪獎制度 休假 機票 都講完了
我判斷 機會是很大
通常 對你沒興趣 是 不會提到 薪獎制度的
那是 掀了底牌
我還遲到了半小時
我沿路找路 順便拍七期 建築
全是豪宅 不輸信義計畫區
從朝馬 一路拍到 市政路
因為 我根本 沒想去再去大陸
走到 市政七路 我問保全 是不是 七路一直走下去 叫市政路?
他說七路 平行 叫六路 五路 四路 三路二路 一路 最後才是 市政路
要走二十分鐘
我又從 500號 走到一號 最後過頭了 才到對街 找一百零一號
這照片 花了 我五百元 成本來台中 才重要
你能掌我握的 是你的手 你的眼睛 你按快門的手
至於錄不錄取 那是 他家的事
又不是 我能掌握的
我只是 來看看 主事者 是不是 一個可以 跟的人
還不錯 滿謙卑的
他哪裡沒把我 開十萬 當回事?
他是覺得 他出得起的 這個價碼
今早 秘書還打電話來 問我 會不會去 ?
我說我十點出發 我會去
這就是誠意
一個有誠意的公司 應該會親自 打電話來的
我很早就說過:
當你不要時 偏偏又送上門來
當你努力追尋時 偏偏又追不到
我台灣 都拍完了
接著 又出發
我還想去那 發展 台灣旅遊呢
因為 我都有 台灣的照片
程序接著真好
今晚 還收到 茶業協會 會长的報價單
一週才回信
萬一妙管家 要拍 我又忙不過來了
那案子 我也不期待了
大陸開團 領隊 是不錯的 案子
你只要 找大陸旅行社配合 好就好
本地多的是人脈
一個月 會拍二十六天
拍死你
一年52天假
機票 半年 補助五千元
一年一萬
我有點失望 ?
但他接著說
是人民幣
每拍一個案子 你的獎金 是 10%
薪資 在當地報稅 繳稅
每天 供應 午晚餐
有台幹宿舍 可以住
兒子 只想到自己
寄二萬回來給他花
哈哈
我的薪水 快跟黃總一樣了
那豪宅 不准抽菸的
我跑到後花園抽 被禁止
只好再跑到大門外
董事長嚇死 我怎不見了
他的筆電 呢?
我說正寄放櫃台
我還要進去呢 硬碟還沒拿
他當時 正在面試 另一位 攝影師
而我正在找婚紗圖
很亂 找了很久
所以 你說 我重不重視去大陸 ?
很少人願意去的
有家有室的 又要有十年經驗的 誰要去啊?
通常都去不成
他在台灣做 會差那二萬嗎?
 

<<< 一個重點 :台中七期 全是空的
竹北也蓋了一堆
台灣正在脫胎換骨
後面三十年 沒爛房子了
蓋爛房子 賣不掉
愈貴愈好
大家買不起
才叫高格調
意思代表 高毛利
我看成本 也很高
那個外牆 就多少錢了
鋼骨呢?
工業區 已是 豪華大廠了
哪還有鐵皮屋?
鐵皮屋 是在 三峽段 苗栗 桃園段
土城
樹林
新竹縣有錢了 都是 豪華大樓
胡志強 是學中共的
賣地 炒地 接著 你就又會有稅收 接著 有錢去建設
再接著 你就有財團支持你 里長支持你 當然 最後就當選
誰想出 縣市合併的 ?
我終於想通了
這樣 可以開發新土地 新社區
會有新的財源
還能創造內需
政府最後再來 做好人 市價課稅
當然 所有的錢 政府 又接收走了
一方面冷卻
一方面 可控制 供給
真完美 不是嗎?

<<< 馬英九 大概會當選
為何?
因為四年前 我在大陸 也沒機會投他一票
那是我一生中 唯一沒投票的時候
這次 我看 又被派去大陸
所以 還是 沒投到票
所以 他會當選
打壓房價立法 是為這些已經蓋好的 人 解套的
這樣 不會有新加入者 再加入 又可以去化 多餘的資金
順便消化餘屋

<<< 資金最後 又引導去股市
帶動產業 :才是健康的發展
產業會設廠 因此 會創造就業
失業率就消失
四年後 國民黨 又繼續執政
對民進黨來講
你 台南 高雄 若建設的不好 一比被比下去
你就完了
所以產生 了良性競爭
台灣輸中會繼續
那就像是膌帶血 不會切斷 也無法切斷
在台南 在高雄 會玩閩人治閩
但會是 二個黨 國民黨 對上民進黨
都是 閩南人 對閩南人
勢均力敵
這跟猶太人操弄 日本 台灣 南韓 希臘 德國 西班牙 冰島 葡萄牙 是一樣的
高階政治學
小馬哥 為何 不能 沒有客家票 ?
因為客家票的勢力 不輸 閩南票
但客家人 都很低調 他不會招搖的
那是祖訓

<<< 島內 過多的服務業 最後會進大陸
發財了 找更多的台幹出去
這就是 我的模式
也因此 開闊了 第二市場
菁英留在台灣
但都會很辛苦的做
你在島內 能存活者 已經是精英 行業的精英 才能存活到現在
婚紗業 進大陸 十五年了
愈做愈大
食品業也是
水泥 汽車 化工
大潤發這種通路業者 統一 味王 遠百 太平洋
這遊戲 還會持續三十年
我有錢了 我想幹嘛?
我賺的錢 還不夠台灣開家店
我去賺大陸股票的錢
錢滾錢
接著 我在行業裏開創 分店  變成股東
不斷擴張 到 無法開為止
那會持續 二十年
因為婚紗業 在台灣 已四十年了
在大陸 只有十五年
婚紗產業 最後會帶動 紡織業 相框業 木業 化妝品業 飾品業 廣告業  網路業 印刷業 錄影業 餐飲業 旅行業 相本業 沖印業
他不得罪美國人
他也不得罪中國人
所以 他就會像 郭台銘 一樣的成功
誰開餐廳的 會討厭你婚紗業 ?
你還沒汙染

台長: ALIC專業攝影工坊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創業 |
此分類下一篇:她學會了你的報價 去別地方殺價
此分類上一篇:不要吝舍 你有甚麼偉大的創業想法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