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7 03:28:10|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吝舍 你有甚麼偉大的創業想法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吝舍 你有甚麼偉大的創業想法 ?
 我上創業班 教授 是這麼說的
 是你想賣茶
 而不是我想賣茶?
 領隊 會說 各位旅客 :現在班機 因天氣延誤了 我們改變行程 好不好 ?
 大家投票表決 希望少數服從多數
 他們投票的結果 大部分 人同意改變行程 那沒你的責任
 萬一有人 不配合 會如何 ?
 幹 聲四起
 最後壓力 會加在她身上
她最後也同意了
 責任 還是 不在你身上
 座艙長 最常幹這種事
他會回頭 跟旅客道歉
 接著 去罵空服員
 大家 才知道 原來座艙長 是很大的
攝影師 要客戶 擺POSE拍照 :
客戶不配合 又如何 ?
 他會叫助理 忙得要死 一會兒拉衣服 一會而測光 一回打反光板
甚至用罵的
 客戶才會覺得 原來攝影師 很大 很有權威
 他說換裝 就換裝
換造型 就換造型 造型師 都乖乖聽話
 你要賣茶 而不是我要賣茶
 是因為 你自認 很好喝 又便宜 你可以推廣的出去
 你有一堆人脈客戶 正在喝茶
 你去客戶那 帶著好茶 去試喝
順便聊天
無形中 他就問 這斤多少錢 ?
你輕描淡寫的說 這很貴 2600半斤
朋友 在賣的 送我試喝
結局是 他想買二斤
永遠 要想 靠組織 來發揮 團隊的合作
 股東 金主 通路 人脈
而不是 你自己 單打獨鬥
這樣 天下 是打不下來的
 要進鄉分眾
 因此 利益一定 要 你拿的最少
 但做事 你做的最多
你因此 領導眾人
孫中山 不就是如此嗎?
 他只當了一年 大總統 他就說服眾人 讓位給袁世凱當
 自己跑去當 鐵路部長
他希望 中國 早日統一 和平
 所以 變成偉大的領袖
 中共 一樣 稱他叫革命的先行者
他沒有私心
直到死前 還說: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
客戶都自認 做的贏 營業員
結局呢?
你就讓他 覺得他很聰明
等他輸了一屁股
 他就會來請教你了
其實 最後 客戶 又會找理由
 我的營業員 真爛
 沒讓我贏過錢
 你不覺得 好難伺候嗎?
總經理要伺候 幾百個營業員
 好當嗎?
 操盤贏錢 嫌不夠多
 輸錢  怪到你身上
 你要如何滿意 ?
 讓客戶去選擇
是最佳的方案
 你分析過風險了 而他願意冒

台長: ALIC專業攝影工坊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創業 |
此分類下一篇:高階政治學
此分類上一篇:中國的 是 儒家思想 可成可久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