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5 18:07:03|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記者要的是「尊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年又沒有投票權了嗎?」「為什麼今年會突然改規定?」「四年是誰訂的?」
球季賽結束以後,所有棒球記者在每年職棒場上的最後工作,除了等待總冠軍賽到來外,就是票選年度個人獎項了,不過,今年聯誼會和聯盟修改規則,規定必須要年資四年以上的記者才有投票資格,這讓我們這批資淺的小記者,完全失去表達自己意見的機會。
不過,這又能怎麼樣呢?我們除了只能在私下抱怨外,也沒有其他方法,誰叫我們菜。這也讓我想起一句軍中明言:「菜不該死,是罪該萬死。」
會突然改變此規定,聽說,最大原因是去年投票時,電視台記者去跟聯盟反應為什麼他們沒有投票權,為了平息眾怒,最後才會修訂原本只要跑過棒球滿一年即有投票資格的方法,成為四年。
四年,一直很好奇這數字是怎麼出來的,是那天參與討論的人員用兩枚10元硬幣擲爻算出來的?還是他們認為這是養成一個棒球記者最基本年數?
而到底聯誼會跟聯盟是在何時開了關於這件事的討論會呢?第一次我有參與,但那天只是在某個記者會後,會長要大家留下來聽聽看法,沒有任何決議,但之後就無聲無息。
棒球圈平面宇電子媒體記者,原本就不可用同樣標準衡量,硬要以此達到一個假性的平等,反而更不公平。今年沒跑過幾場比賽的資深記者有投票權,而至少跑超過50場以上的菜鳥卻沒辦法投給他認為今年值得獲獎的球員,這點似乎有點荒謬。
我不在乎投票,但有些比我資淺的記者,卻很在意,因為他們去年沒有投票資格,好不容易熬過今年,卻又莫名的喪失投票機會,從他們的MSN暱稱與話語間就可很明顯感受到那種失落感,彷彿這一年多來的努力不被肯定。
資深的老前輩們,你們敢說你們的專業一定比這些菜鳥們來得強嗎?請問你們對棒球的熱情比這些資淺的後進來得更炙熱嗎?最重要的,你們真的有把心思放在改善棒球環境上嗎?還是,你們真的只能用「資深」兩個字來自我安慰?
小記者們在現在媒體環境惡劣的時候投身這行業,我們不以進入所謂的大媒體且擠掉前輩為職志,我們只希望,在我們現在努力向前的同時,請前輩們、聯盟和球團的每個人不要輕易的就抹殺了我們的努力。
我們要的不多,只是「尊重」兩字。

台長: 賴打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