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3 00:03:31| 人氣46| 回應0 | 下一篇

Human Nature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竟,一夜不得安眠。
也許是回憶離開雨季太久,經夜的雨聲竟成為我輾轉反側的地雷。
多半看破,便也起身披上睡袍,點盞小燈開始漫不經意的閱讀。
「鈴~鈴~鈴~」
忘了關上的手機突然驚嚇起我身上每一根末梢神經。
『Hello?』
放下了本就走走停停的閱覽,我質疑起這凌晨4:50的擾人。
「嘻嘻,是我啦,」我的摯友。
妳熟悉的嬉鬧聲暫息了我的疑問,
「怎麼這麼晚還沒睡?」
這會兒反倒是我的這般精神引起了妳的興趣。
『沒,看看閒書,』
換上左手接電話,右手又下意識地翻弄起方才的雜誌,
『大忙人,現在Toronto該是下午吧,怎麼?不用上班嗎?』
已懶得再去提醒妳越洋電話的不貲所費,
只是這時刻,向來是妳忙碌之時。
「嗯,沒班;呃不,該說是,以後也不用上了。」
彷彿又看見妳緩緩吐出一口慣抽的薄荷煙圈,
裊裊中,我聽見妳: 一聲刻意壓低的唏噓,嘆息。
『以後也不用上了?我的大會計師,現在不是報稅季嗎?』
「嘿,妳沒有這麼笨吧,Smarty?」
妳輕輕地訕笑一聲,隨即陷入沉默。
沉默。是啊,我是沒有那麼笨,只是這回,想聽妳親口道來。
「說真的,我累了……。」
說話一向簡潔不拖泥帶水的妳,這會兒尾巴竟多了幾分氣音。
『累?』
「嗯,很累很累。About job, about relationship, about life...about EVERYTHING!」
久違的,每次說英語時特出的末字音節加強,
講真格的,我倒是挺懷念。
「You know me, gal...you always do...」
妳似乎是沒有了菸的慰藉,喃喃著。
「This must be my nature...ya...it has to be!」
開始了:妳特有的自我言語麻醉。
『嗯,我了解……。』闔上了雜誌,我應答。
其實,我真的,不‧了‧解。
可能,這真是妳的〝本性〞(nature)。
只是,我是愈來愈不懂了……

台長: 月色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