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5 12:39:33| 人氣659| 回應1 | 上一篇

There IS something more之背後靈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12晚上結束亞尼克蛋糕之旅回到家之後,我抓到一隻背後靈,而且在無壓抑的狀態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

 這幾年我開始有一個觀念,人一定會做對自己有利的選擇....不論是在有意識或下意識的情況下作的決定,但是影響決定的相關因素卻不一定會浮現在意識層面中。而且有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做一些理智不能控制的事情,我想這個就是Sandy所說的『something more』了。

 舉個例子來說,一個到了適婚年齡的女性雖一心想和異性交往並能開花結果步入紅毯的那一端,她也努力參加聯誼活動想要多製造一些機會,但是說也奇怪,只要她和交往對象有進一步機會時,就會出現各式各樣的事件導致這段得來不易的愛情幼苗無疾而終。

 這是不是很詭異?明明自己渴望的親密關係就在眼前,但是為什麼自己就像被無形的強力橡皮筋扯住,再怎麼樣努力也到不了白馬王子的身邊呢?如果我們把假想的背後靈命名,也許這位女性的父母婚姻並不幸福,導致她對婚姻並沒有安全感。也許她曾被男友傷害,從此覺得男人不值得相信。也許她認同另一位老處女的想法,女人最好靠自己不要靠男人。

 每當白馬王子出現,即使在呎尺之遙....她卻進一步退三步,她的理智知道她渴望被愛被保護,但是這些背後靈卻會暗中搞破壞不讓她得到她想要的,因為背後靈擔心她可能最終真的會得到一段悲慘的婚姻、或是又碰到一個玩弄女性的浪子、或是不值得依靠的男人,所以儘管她花了這麼多力氣怎麼樣也去不到白馬王子的身旁修成正果。

 喊減肥喊了12年的我,曾經也無法擺脫狂吃大喝到胃承受不了的地步再跑去廁所吐的日子,前兩天我一改常態的把一本心靈合一的書拿來當作我的睡前書(算算我的床邊有20本,最近都看虛擬社群網路行銷等類的書,惟有它是異類),而這本書就是在說某部份的我(PARTS,次人格)會做出一些自毁的行為,但是它們當初會出現都是為了自我保護。

 昨天我發現那隻背後靈的過程是這樣的:昨天起床吃了一根活力棒之後開始一小時的有氧及塑形類運動,直到晚上去亞尼克蛋糕店之前,我喝了近1000CC的水,一顆濟公供桌前的巧克力夾心糖和下午的一根烤番麥,在亞尼克和朋友共享了五種口味的蛋糕和一杯焦糖拿鐵,算算熱量其實不多但大多都是空熱量食物,從萬里回家一路上我就一直想吃鹹的東西來壓那種吃太多甜食伴隨而來的膩胃感。

 我清楚那種感覺~~~在那段狂吃大喝數不清的日子裡,我只要吃了甜的澱粉類到有點膩(尤其是蛋糕麵包等)時,那隻背後靈就會出來說....再多吃點,再多吃點就可以開"暴食PARTY",就可以吃下平常三餐也吃不完的東西,讓胃受不了時再吐出來。不一樣的是,昨天下雨且回家時已經9點了,我清楚地感覺胃在報告"甜...甜...甜...膩","我要鹹的",

 說真的在背後靈出現的時候,若是我家巷口開一家池上便當店的話,我一定二話不說帶一個炸雞腿便當回家嗑掉,因為背後靈指示要吃雞腿,哈哈哈,但是昨天太冷巷口也沒有什麼便當店,所以我就任由背後靈哇啦哇啦叫,我逕自上樓。回家一屁股又坐到電腦前開始看留言版上的日記。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將近一個小時。

 等我注意力從電腦螢幕移開時,我才注意到甜食的膩胃感沒有了,背後靈也不在了。雞腿便當呢?不必買了,將近半夜的時候我還特地看了快2小時的美食節目,耶....我發現沒有衝動想出去買東西吃,也不餓,就安心地繼續看美食節目。

 我發現那是一個很久以前我設定的程式,也許不是"理智的我"設的,也許是"某部份的我"設的,但是這件事情並不詭異,很久以前就有朋友說我是為了要減肥成功可以拚命的人,但是我發現我單方面高壓地對身體作出各種不合理的要求,它其實並不想配合,因為它只想確保自己可以好好地活下去,它不想承受那麼大的壓力又要怕失敗又要怕成功,為了防止自己瘋掉,所以出現這隻背後靈(我猜是類似AIR BAG或自動煞車系統)

它只是為了我好,但是發展到後來我一直在和這隻背後靈對抗,腦袋清醒血糖穩定的時候我清楚地知道自己餓了該吃什麼,而壓力太大身體反彈的時候這隻背後靈就出來主導,我只是清楚地看著自己在夜市買了一大袋鹽酥雞,一大袋麵包,一大袋切好的水果,臨回家還在巷口7-11買一袋洋芋片零食飲料和雜誌報紙,戰果豐碩地提回家。

 我常常一邊吃一邊旁觀著,自己在2~3小時內把那幾大袋的東西吃下肚,我覺得是在把工作挫折吃掉,在把感情不順吃掉,在把家中瑣事吃掉,在把對自己的不滿吃掉。

 這一路上我不知花了多大力氣想戒除掉這個行為,但是我一直沒有成功....越和它對抗它就黏得越緊;說也奇怪,在我前兩天晚上睡前照著書本上的步驟對那隻Something More感謝並缷下它的工作任務之後,在前天它的控制力就削弱許多,以致我可以成功的轉移注意力去作別的事情,當甜食膩胃感被消化掉之後,那個程式就不必再被執行了。

 我常常在想,減肥要減的不是那圈多出來的肉肉,而是我的觀念想法價值觀,還有這些我並不清楚的隱形背後靈所設的程式,死結一一解開的時候,我才能和所有部份的我合一,把力量專注放在我真正想要的目標上,而不必再和背後靈拉扯跳恰恰了。

 我想,減肥的基本功應該是算卡路里、運動、作息正常、正確的營養知識及健康心態。但是進階班就得像Sandy說的,傾聽自己,面對和更深入一點去探索問題。保持高度自覺敏銳地看出某些行不通的死結,才有辦法進一步地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So, I say, There "IS" something more! There is no one out there, only ME! 哈哈哈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阿傑
「 我常常在想,減肥要減的不是那圈多出來的肉肉,而是我的觀念想法價值觀,還有這些我並不清楚的隱形背後靈所設的程式,死結一一解開的時候,我才能和所有部份的我合一,把力量專注放在我真正想要的目標上,而不必再和背後靈拉扯跳恰恰了。

 我想,減肥的基本功應該是算卡路里、運動、作息正常、正確的營養知識及健康心態。但是進階班就得像Sandy說的,傾聽自己,面對和更深入一點去探索問題。保持高度自覺敏銳地看出某些行不通的死結,才有辦法進一步地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我好喜歡這二段話,我可以引用它在我的新聞台嗎?
2007-02-25 09:2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