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1 22:55:44| 人氣1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4,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9,avriL,2008

在幾個月的討論和掙扎下,sasha和我兩個人決定為我們在巴黎的生活劃下暫時的句點,放棄了已經到手的工作簽證,定了4月9日飛回台灣的機位!

雖然4月9日才飛、但早在2月時就開始打包、畢竟在巴黎生活了六個年頭、家當不少、打包起來才驚絕原來我們兩個在法國留下多少足跡、多少青春、而法國也在我們的生活中佔領了多少的位子!

我們兩個邊打包邊回憶、邊喝酒邊聊天、怎麼一點都不覺得原來我們在一起去了多少地方、買了多少東西、留下了多少的回憶、有多麼多麼的捨不得巴黎....

不過,我和sasha都知道、總有一天我們會回法國的~

現在、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

而寶貝baby也要跟我們一起回來、為了坐飛機回來、幫她做了好多檢查、好多文件要準備、雖然已經提早很多幫她申請入境的文件、但還是有一份文件一直意外延遲、所以在和台灣動物檢疫所溝通許久之後、必須在檢疫所裡待4個月....

在上飛機那天、baby得吃鎮定劑、由於那時長榮斷航所以我們的行程變得複雜許多
巴黎-阿姆斯特丹-曼谷-台北

我是個沒用的媽咪...在巴黎時間4月9日清晨5點我們從旅館出發到戴高樂第2航廈準備搭荷航前往阿姆斯特丹轉機、一路上不停的掉眼淚、一是捨不得、二是擔心baby會怕搭飛機

果然在飛往阿姆斯特丹的小飛機上、一直隱約的聽到baby害怕的尖叫聲、再加上短程的航班小飛機晃動的比較厲害、我真的是一路哭到荷蘭....
不知情的空服員還一直來關心...好丟臉ㄚ

在轉機過程還一直擔心baby會不會轉丟...一直詢問轉機櫃台確認是否跟上!

沒辦法嘛~在法國生活了那麼久真的很擔心歐洲人的辦事能力...

說真的這是我這輩子搭的最煎熬的一次飛機...

可能是心情上的影響、再加上轉機許多次、氣壓的改變

從曼谷一起飛我就開始留鼻血、止不住的猛流、連空姐都被嚇到、還一直在我旁邊安慰我...

最後還是空姐祕方、拿棉花棒沾ㄧ大堆面速利達姆塞到鼻孔裡!哈~

雖然不怎麼雅觀、一堆藥膏在鼻孔裡也很不舒服、不過真的很有效!
強烈建議、如果各方好友遇到跟我同樣的情況、比冰敷仰頭捏鼻子有效多了~

下了飛機到達台灣的那一瞬間當然是趕快通關拿行李、然後急忙跑去檢疫處等baby!

雖然和台灣檢疫所連絡多次、但畢竟真的在辦理baby入境時手續還是頗為緊張...

還好..一切跟原本堆算的都一樣...

只除了、在等待和檢疫官一起去台北動物醫院時、出去抽了個煙、沒想到baby居然自己打開了籠子、從辦公室裡溜出來、咱一抽完煙要進機場電動門時、居然看到baby坐在電動門旁看著我們...嚇得我們趕緊把她抱回檢疫辦公室!還好沒怎樣....

或許是搭飛機的驚嚇感也或許是初抵台灣不安全感讓一向懶惰的baby居然會想盡辦法掙脫已被檢疫處綁上繩子的籠子...

雖然極度的心疼也巴不得在第一時間把她帶回家好好的秀一下、但我可不想害baby變成一隻通緝狗阿~

所以接著我和檢疫官帶著baby去入監行李就由公公先帶回家囉....




去入監處(台北動物醫院)看baby

台長: JC
人氣(1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夏寶貝
你日期打的是2008年
大小姐現在可是2009年ㄟ
你文章UPDATE會不會太慢了點阿
真的有點嚇到我ㄟ
那你現在在台灣還是法國呢
2009-07-01 11:57:23
啤酒
是阿是阿,
我要報失蹤人口囉!!
特徵:超喜感賢伉儷 (請大家幫忙留意)
2009-11-05 22:58: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