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6 21:11:04|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製~南洋風味炒飯...給親愛的另一伴試試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

我家公公在編圍巾給我說~~~好幸福噢~~~~

呵呵...你們一定會說...奈ㄝ是我家公編不是我這個做婆ㄉ編...

哈哈...因為我手笨...才編ㄌ两公分就編不下去ㄌ...

線太亂...沒秩序...= =!!

所以...就給他放棄ㄌ....哈哈....真尷尬~~

所以我家公公只好狠命苦ㄉ說...那我編給妳好ㄌ...

嘿嘿...所以就變成降子ㄉ局面ㄌ~~!!!!! ^^




呵呵...不過我也不是一無是處啦...我會煮飯給我家公公吃呀!!!

昨天晚上做ㄌ...南洋風味的炒飯給我家公公吃~~

公說挺好吃ㄉ~~很有"熱帶雨林"ㄉ感覺唷~~~



有興趣ㄉ人..我教妳們唷...下次可以做給妳家親愛的吃吃~~

材料:隔夜白飯3碗,蛋2顆,洋蔥1~2顆<切細丁>,罐頭鳳梨4片<切成丁,不用太小>,新鮮檸檬兩片,新鮮去殼蝦仁,貢丸4顆<切成六等份>

調味料:橄欖油,奶油,醬油<一小匙>,番茄醬,鳳梨汁<3匙>,白胡椒粉,雞粉,鹽巴




1~~先打蛋..加入一小匙醬油,鍋內先熱橄欖油..然後把打勻ㄉ蛋入鍋炒..
炒至約八分熟.起鍋!!

2~~用原本的鍋子,熱奶油<一顆洋蔥25克奶油>

加入切碎的洋蔥伴炒加入一小匙雞粉和胡椒些許,炒至金黃色,在加入蝦仁和貢丸 鳳梨約三片ㄉ份量一起炒,炒至蝦仁熟透<變紅>

此時加入白飯一起炒,<注意油是否足夠!!!如果油不夠可加一點橄欖油>
炒至米飯變熱,不黏在一起,鬆鬆ㄉ~

此時,加入適當ㄉ番茄醬伴炒均勻<有顏色就好,千萬別太多>
等到白飯均勻的炒至淡淡的金色,即可加入鳳梨汁及剛起鍋ㄉ炒蛋,稍微伴炒

稍微試試鹹度,依個人喜好灑上鹽巴..即可起鍋裝盤

3~~裝入有點深度ㄉ盤子灑上剛剛剩餘ㄉ鳳梨丁,再加上一片檸檬,即可享用


PS 炒飯可依照個人喜好加檸檬,<我個人偏好酸一點所以會加兩片>
吃炒飯時可配上一杯GIN的調酒 不過不會喝酒跟未成年ㄉ只能喝七喜啦~~







呵呵...貼心一點還可以在桌上點個蠟燭..跟公公享受一頓有情調的晚餐唷~~^^




台長: JC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