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0 23:07:02| 人氣7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左,

我一直不明瞭人為什麼相遇。就像我不明瞭遺忘為什麼困難。

後來那些時候,我以為忘記是很簡單的事,就跟泡一杯咖啡一樣,只要倒進熱水倒進奶精,攪一攪吞下肚子便不復存了。

我以為我可以這樣忘記你。


    「 我將真心付給了你 將悲傷留給我自己
      我將青春付給了你 將孤獨留給我自己

      我將生命付給了你 將歲月留給我自己
      我將春天付給了你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


你還記不記得,2003年的夏天,陽光好大,收音機唱著羅大佑的歌,而我在馬路這頭看見你,那是第一次我覺得這世界變得好溫柔、好溫柔,只要看著你我就感覺幸福無比。

是的,我覺得好幸福,也許你從未說過熱切的話、也從不牽我的手等紅燈亮,也許你不是一直記得我走在你身旁,我卻還是記得你對我淺淺的微笑,在黑暗下閃耀的比淚水還晶瑩。我記得你,永夜在門邊等待我回家的模樣。

阿左,當時我們的幸福,原來僅僅如此要求而已。


    「 愛是沒有人能瞭解的東西
      愛是永恆的旋律
      愛是歡笑淚珠飄落的過程
      愛曾經是我也是你 」


然而阿左,不論人們如何相依相附,為什麼美好的事總是留不住呢。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有缺憾,還是因為後來我們都變得太貪心了,可是如果我不貪婪你,可是如果我不眷戀你,那我還會捨不得你嗎,還會為了來不及與你說再見而感覺悲傷嗎?

阿左,我一直不明瞭人為什麼相遇,就像我不明瞭遺忘為什麼困難。但如果人的相遇是為了億萬分之一相戀的機率,那麼下輩子你還願不願意遇上我呢?我保證下次見面的時候一定不會再哭泣,我保證將這一生的記憶全都抹除忘記,我保證就在下個路口,等你。


    「 我將春天付給了你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我將你的背影留給我自己 卻將自己給了你 」


所以我一定能忘記的。阿左。
我會忘記一切傷痛等你再回來與我相遇。




愛的箴言
曲:羅大佑 詞:羅大佑

台長: 我的靈魂不在家
人氣(7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說故事 |
此分類上一篇:那叫幸福的名字

hi
我很喜歡你的文章~
2008-09-03 14:09: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