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22:54:0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三的晚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裡山前古戰場,牧童拾得舊刀槍。
順風吹動烏江水,好似虞姬別霸王。
--- 水滸傳

不管是林強或是糯米團都只寫過有關星期六晚上的歌。
星期六晚上的特別之處在哪呢?
或許是假日特有的氣氛,才能展現出歡愉或哀傷吧。
相形之下,星期三晚上就顯得平凡無比。
不過是一個工作日中的一個晚上吧了。

然而這星期三的晚上對我是有著一點特殊意義。
雖然可以猜的出你不會回信給我。
然而心中早已盤算好 --- 想回溫室看看。
順便買鋼筆墨水。 -.-

可惜當天天氣太冷了。
只得待在研究室,順便幫同學解決一兩個論文小問題。
這個研究室可以正面看到新總圖全貌。
我就喝著一杯熱紅棗茶,一邊打電腦,一邊欣賞這久已不復見的夜景。
心中自然湧出一種熟悉感覺。

去年的這個時候,自己常常帶著一堆重東西往新總圖跑。
計組或是 OOD 的書都是在比厚的,notebook 更是須臾不離,
一天在新總圖的九個完整小時,除了唸書就是寫論文程式。
然而這樣還是不夠,還是沒考上。
但那段時間下,能夠心無旁騖的好好準備這些事。
我心中著實享受到一份寧靜,如果人生就是這樣該有多好?
而今卻是思緒紛飛呢。

你有自己的想法,沒人能勉強你。
所以這星期三的晚上,坦白講我很難過。

台長: 滾不動的球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