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17:24:34|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酉」情坎坷之小姊姊專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姊姊」是酉媽我的研究所同學,天性樂觀,活潑開朗,對任何人都熱心幫忙,尤其熱愛天真無邪的娃娃,只是由於「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因此遲遲無法生下自己的貝比,於是將滿腔熱情全都投注在我家酉酉身上。

可惜酉酉全不領情,從他認識「小姊姊阿姨」開始,他就對她的呵護、疼惜、關愛全都毫無反應,反而只將注意力放在小姊姊身邊的——小狐狸的身上。於是這就形成一個詭異的「三角關係」:
小狐狸眼中只有小姊姊,他愛憐地輕撫小姊姊的烏黑秀髮、深情地傾聽小姊姊的一言一語、隨時注意小姊姊的一舉一動……;小姊姊的眼中只有酉酉,她極力要引起酉酉的注意、極力要酉酉跟她多說個兩句、極力要酉酉在她懷裡多停留個一秒……;而酉酉的眼裡卻只有小狐狸,他用盡所有的詞彙和小狐狸聊天、竭盡所能地要小狐狸和他玩、挖空心思地要小狐狸陪在他旁邊……;但小狐狸的眼中只有小姊姊……
做媽的我每次看到「酉酉拿自己的熱臉去貼小狐狸的冷屁股」這齣戲碼,就恨得牙癢癢地,暗忖:
「挖哩咧~~人家酉酉怎麼說也是我們家、爺爺家、阿公家,集三家千萬寵愛於一身的心肝寶貝,這樣自貶身份地垂幸於你,你居然不賞臉???真是@#$%^&*……」

不過,小姊姊所遭受的待遇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酉酉曾帶著稚氣的臉龐、真誠的微笑、用軟軟、柔柔的可愛童音對她說:
「小姊姊阿姨,妳是來我們家的女生裡,最胖的一個耶~」
也曾答應小姊姊要當她的花童,然後又反悔,讓小姊姊結婚時沒有花童相伴;然後又在小姊姊結完婚後,後悔沒當她的花童,不然就有小西裝可穿……
也曾在小姊姊得知酉酉的班級座號剛好是她的生日,高興得又叫又跳時,冷眼旁觀,然後冷漠地搖搖頭,嘆口氣:「唉~」好像又叫又跳的小姊姊是個瘋婆子……

幸好,小姊姊多年來的努力示「愛」,酉酉慢慢受到丁點感動,開始會說:
「想念小姊姊阿姨。」
「今天小姊姊阿姨要來?耶!太棒了!」
讓小姊姊的付出總算有了回報,然而若是現在就以為劇情峰迴路轉,也未免太早了點……

某天,小姊姊送了一隻毛茸茸的可愛大頭狗玩偶給酉酉,這隻大頭狗特別的是:拉開牠的尾巴,牠還會抖、抖、抖地震動爬行,酉酉愛不釋手,直說第二天要帶去學校,「現」給同學看。
第二天晚上,我滿頭大汗地在廚房張羅晚餐,父子倆在客廳玩「殺敵」遊戲,叫聲震天。正當我忙進忙出之際,酉爸叫住我,得意地說:
「ㄟ,看我們的新玩法。」
說完,兩人擺好陣勢,酉爸拿著那隻大頭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拉開牠的尾巴,然後又以雷霆萬鈞之勢,將那隻正在抖、抖、抖的大頭狗砸向酉酉的臉面,同時大喊:「看我的『狗攻擊』!!」;酉酉則身手敏捷地一把搶下迎面而來的大頭狗,然後依樣畫葫蘆地砸回去,同時也大喊:「看我的『狗攻擊』!!」

唉~這是酉酉自行研發那隻可愛大頭狗的最新玩法,小姊姊,看了有沒有想要哭啊?


台長: 可愛的吉兒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