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3 21:29:21|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sn從八月開始就寫著:「祝我生日快樂!」

不管熟的、不熟的都會丟來一個生日快樂,尤其熟的會開始納悶:「啊妳生日不是還沒到…」我就會說我想找開心的理由,我八月這一個月都會掛著:「祝我生日快樂!」希望未來的日子都能開開心心!

二十八歲的生日,送自己一份紀念禮,八月中拍完了期待已久的藝術照,嚴格說來已經是接近婚紗照了,哈!(大寶貝一直碎碎唸要我不要騙婚…)只是還是想要有所區隔,堅持造型上暫不戴頭紗。拍攝之前做足了功課,逛遍了各大婚紗店網站,也研究了許多婚紗攝影的風格,不過從網站上看照片,跟實際接觸店家的作業流程,還是會有一些沒想過的情況,真的是要實際參與,才會了解其中所要注意的細節事項,先前只會看網站上的攝影風格與包套價格,實際進行發現下訂到拍攝取件之間往返需要很長的時間,要注重店家服務態度、禮服款式、修改、指定攝影師等等,往後真要拍婚紗就比較有經驗了。

另外,從說服大寶貝到大寶貝答應配合,心態上還真是戰戰兢兢,畢竟詢問許多要準備結婚的朋友,男生對拍照這件事還真是不太感興趣,也感謝大寶貝的熱情參與,讓我有許多美麗的影像可以珍藏。這次的拍攝特別準備蛋糕入鏡,其實已經很久不特別去過生日,也不用蠟燭代表自己的生日,但今年二十八歲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階段,工作滿兩年,可以大聲向菜鳥說再見,把希望在學業階段有所精進的想法化成實際行動,我真的要入學了耶!如願成為國立大學的研究生呢!未來兩年的衝刺期,正可以好好思考,可以改變自己些什麼,還想完成些什麼

想要存到第一筆錢,雖然跟三十歲存到一桶金(一百萬元)來說,還有同期出社會的大妹來比,我還真不算開始有賺到錢、存到錢,所得幾乎都拿去還債跟養自己過生活了,不過還是得要開始一點一滴存起自己的資產。

想要拿到文學獎,得到一些獎項的肯定,累積自己在專業領域的實力。

想要再變得更瘦、更漂亮,雖然說談外貌挺膚淺的,但不可否認外貌在職場上、在人際關係上是有加分的作用。

 

 

八月底一直在整理辦公室的東西,公司組織調整,連帶樓層更換,部門要從原本八樓的位置搬到七樓去,七樓的人要搬到八樓來,玩起大風吹的遊戲,雖然才待公司兩年,但座位東西還累積了不少,不過多是編輯參考用的書輯、文稿,其他人有的甚至坐了六、七年了,都跟位置有深厚感情了。也遇到公司人事異動,待8年左右的主管另有人生規劃,離開了公司,當時同事很緊張之後的人事異動,私下議論紛紛,還好算是在驚險中安然度過。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過這次的人事異動,才發現公司的八卦消息還真是不容忽視,還是有一定的可信度,還好先有八卦消息,才能先有心理準備,不然主管正式向大家宣布辭職是當週週三,然後事隔兩天,禮拜五就上最後一天班,還真是很突然呢!因為主管是面試我、把我帶進公司的人、帶回出版業的人,聽到他要離開覺得很不捨,當他正式宣布要離開,且一一向同事道謝,氣氛超感傷的。我也找時間私下當面謝謝他,他說面試我時,對我印象最深就是我說我想當編輯,明確表明就是想走這行的人,他覺得我很有潛力,期許我繼續努力。他是一個個性溫和,願意信任授權底下部屬的人,遇到出錯也會願意一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因此很受大家的敬重。在處世方面,我也因為他,認識另一種很低調風格的行事作風。

從八樓搬到七樓後,希望一樣是好風水,像市占一直很高,想生第二胎的順利懷孕,想進修的我和同事,也都順利通過測驗了,希望再來就是同事蔓蔓遇到真命天子,步入禮堂囉!

 

台長: 山本愛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