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1 12:22:29|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倍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巧的,放榜隔天就是再度北上工作滿兩年的日子,

還記得第一年買了一個蛋糕請同事一起分享,第二年想說沒有什麼傑出事蹟,還要勞煩大家集合在一個地方太麻煩,就傳飲料單請大家喝飲料。

大家一聽到兩年都訝異:「已經過了兩年了喔!」

害得資深夥伴紛紛說:「我五年了」、「我七年要請大家吃什麼呢?」

關於工作兩年,

感謝的心情大於慶祝,

畢竟我跌跌撞撞的工作路,

能夠有完整的一年、兩年的累積,我都很珍惜也很感謝。

 

前陣子因為準備考試的備審資料。

回南部翻箱倒櫃找了大學時的一些筆記和考研究所的講義,

在翻箱倒櫃的同時,居然找到從來沒看過的信件,

先前搬家 ,人在臺北,所以大概是阿姨跟爸爸整理的物品,把原本我的東西和一些他們大人的東西混在一起,也有可能是整理時看到以為是我的筆記之類的,就丟到屬於我的物品的箱子,

也還好沒有亂丟我東西,不然我就看不到這封信了。

說是信件,其實就是從筆記本撕下幾頁紙,

看到熟悉的筆跡,那個幫我簽了好幾年聯絡簿的筆跡,是很難遺忘的。

五月底看s.h.e演唱會時,s.h.e三個人的父母都有到場為女兒加油,也有上臺說話,尤其是媽媽的心願都會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得到幸福。信件中的內容就是掛心自己女兒的幸福。

我知道三個女兒中,媽媽最疼我,連信件也是寫給我的,推測內容是在我讀大學時寫下的,擔心我的愛情路會走的坎坷、擔心另一半瞧不起我,擔心往後的我會不會得到幸福……

其實我從來都沒有想高攀別人什麼,愛一個人,從來就不會因為他是某某某的小孩,就更加愛他,也不會因為他是某某名校的學生,就幫他加一百分。理性的我,遇到愛情是無敵感性的,就像葛瑞森先生說過,他有一百個可以和小愛分開的理由小愛卻單單只因為一個愛大寶貝的理由就可以無視一切,堅持到底。

記憶中的妳,很好學,也很喜歡寫東西,卻因為家境因素,尤其是重男輕女的家庭,從彰化家鄉跟著姐姐到臺北來工作,也曾在工作幾年後計畫回學校進修,結果命運捉弄人,預計入學的那年剛好停招,之後結婚、為家計奔波,進修的夢越來越遠……我想如果家人用心栽培,應該會有很好的發展,展現妳的才華,也會得到妳想要的幸福吧!

 

我想告訴妳,我會得到幸福,

 

而且是雙倍的幸福,連妳失去的那一份一起補足。

 

 上榜的新身分,我很開心,對我人生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開始,雖然準備入學還有一堆難題,讓最近的我很心煩,但我相信在天上的妳,還有陪在我身邊的葛瑞森先生,一定會繼續為我加油的。

台長: 山本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