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3 08:05:04| 人氣2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接受,裡外兼修的女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過中年,自己的內在功課,不過就是將「自己」給像禮物般地收了下來。

 

接受自己,不過就是一個小動作,而我卻花了四十年,或者是更多累劫的勞煩吧!

 

近來,更多人跟我說,我可以是很好的喜劇演員。真的嗎?我笑了!

 

想想,過去自己也很愛搞笑、耍寶與作怪,也逗得眾人哈哈大笑,但是,我自己很清楚的是,這不過是我討好他人的伎倆之一,或者是演是我內在坑洞的障眼法,甚至是自己為了與人保持距離的一種嘲謔與反諷,有點「其實你不懂我的心」的哀怨。

 

我以為別人拆不穿我的西洋鏡,事實上,外在行為的反差,是無法自欺欺人的都被心眼裡看見。

 

而現在呢?!

 

人是像只維尼熊的蜂蜜罐子,裡外都是甜的,於是,所有同樣搞笑、耍寶與人來瘋,就真的是誠實無欺地保證原汁原味蜂蜜,保證不摻一點點的水與雜質。於是,也就讓人嚐上一口,笑呵呵地都瞇上了眼!

 

只是,我既是採蜜的蜂、也是釀蜜的人,更是這提煉後精純蜂蜜的本身,真是一貫作業,流水線一開,就是停不了的勤勞呀!

 

噓~這就是我要告訴你的「蜜」秘!

 

接受自己,就能成為裡外兼修的女丑。

 

而歡笑,不僅僅是給予,而且也是自娛自樂的甜!

 

台長: 品瑜
人氣(2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兔年的第一道金光
此分類上一篇:姑姑ㄟ戲台仔腳

大原
在我看來,你不是女丑,應該是最美麗的彌勒佛了吧,不必受人膜拜,卻讓人喜樂常伴,尤其,把凡人的苦痛、執拗,化為自娛娛人的圓滿,何等的修養與自省啊,圍繞你身邊的人真的是最幸福的維尼熊啊!
2011-02-03 20:20:39
版主回應
呵呵呵~
昨天山西電視台來採訪我們去農家樂過年的實況
我又搞笑了一番
結果
大家都喜氣洋洋的
我繼續努力採蜜釀蜜中~呵呵呵~
2011-02-06 20:15: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