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3 19:54:22| 人氣1,0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冬低溫毛雨之微笑的銅鑼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氣溫,總是毫無預警地直落,我躲在山谷裡,只是聽見風的呼嘯,大聲與小聲,只是聲響的差別,室內的我,依然是溫暖著。

  一早五點就起床開始工作,直到10點多就開始有些疲累了。突然難得響起的電話,聒噪地呼喚著,乍聽,原以為是住在名古屋的友人,這才發現原來是網友Rosa。

  「待會你可以出來接貨嗎?我又做了一堆銅鑼燒要給你們吃耶!我現在剛好有事到台北,等下直接拿給你,好嗎?」Rosa爽然地說著,彷彿在中台灣那邊的她,有著乾爽的陽光氣味。

  最後,我們約在客運下高速公路的第一站「啟聰學校」見面。

  12:30接到她搭乘的客運已經過了桃園的電話之後,我一路飆行在承德路上,忽然腦袋有點錯接,因為我一向是在民權東路那站接我的母親,就這麼慣性地衝到那裡,之後才想起,我們約的是啟聰學校。趕緊返回走到重慶北路上,卻發現Rosa就在我無法迴轉的對街,我有些心急,因為怕她在冷風裡等太久,但又不願她橫跨那麼大的一個馬路,那十幾秒的時間裡,我急得燒掉了腦袋的線路,我又再度繼續前進,到下一個可以迴轉的車道趕緊掉頭。

  就在慌張與抱歉之中,我終於來到Rosa面前。

  有點心疼,這麼冷的風,一個人的北上,又是那麼的勞頓。

  其實,我與Rosa素未謀面,只是上次她細心地製作了會微笑的銅鑼燒宅急便送來,我們在電話上聊了開來。

  這一次,是我們的首次見面。但有趣的是,所謂的「跟網友見面」,竟然像老朋友似地,沒有太多客套,她一坐進車廂,我就在送她到辦事地點的途中,生活地對話了起來。

  我想,人走到了某個生命階段之後,許多俗世的「前情提要」似乎都多餘了,我們沿路上聊著生命,也談著自己的生病經驗,還有許多未言與想思,都留在腦袋裡熟成。

  半小時的車上對話,並不算長,但對於生命的對話,也不算短了。

  許多未完,都還等著我們再續。

  依然心疼,看著她一個人拎著行李離去,我竟然有種想哭的感覺,因為我看見她心裡的那位小女孩是如此地堅強,卻又那麼地希望窩在暖被裡,作著棉花糖般的夢。

  我猜,我內在的小女孩是很想伸手過去跟她說:「你先去玩!我下次再找你玩!我們勾勾手喔!」

  其實,我還是一位很會掩飾情感的成人,明明那麼心疼她,卻說不出保重;根本有點想拍拍她的肩膀,卻沒法放手;實在很想祝福她,卻又只是心輪暗湧著綠光。

  她一路走來,真的是不容易!我在心裡想著、念著,更是祝福著。

  溫度,坐了溜滑梯直下,我還擔心她是否已經辦完事,回到了中台灣的那個家?

  晚餐過後,我吃著會微笑的銅鑼燒,心還是掛念著。

  我想,我,與自己的內在小女孩,掛念著都是Rosa一切可好?

台長: 京都子
人氣(1,0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Murmur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與網友見面
此分類上一篇:手洗衣物的享受

Rosita
呵呵
別對我太好
否則沙子老是飛進眼睛裡~~
謝謝妳的陪伴!! 心理的陪伴是長遠的~~
2008-01-24 10:51:51
版主回應
你是好的,值得最好的對待啦!
我們都太ㄍㄧㄥ,太故作堅強,所以把自己的健康給搞壞了。所以我們現在要做的遊戲就是:愛自己多一點!
2008-01-24 10:57:54
山嵐飄緲
剛回到宿舍,
打開電腦就是回來看看老朋友,
哇!姊姊換版面了呢。

我從後往前慢慢的翻閱,
每一篇都很有些感觸。

你提及的人生走到某個階段,
許多的前情提要的客套也都可省了。

我不禁自顧自的對著螢幕點點頭!哈!....
姊姊別笑我阿!

我和大學一路走來的好友也有著類似的默契,
雖然我們的想法未必能一致,
但也省了很多特別解釋的話語,
因為彼此都很瞭解對方的個殊需要或狀況,
而能直接單刀直入的討論問題或者是生命同享。
2008-02-05 02:57:48
版主回應
回來囉!
過年愉快吧!
在靜默之中珍惜時光
2008-02-05 10:27: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