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4 16:30:21| 人氣6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迂迴的親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穿堂而過,有份直率的當下立判。

  迂迴繞行,醞釀的是一種思索,綿延的是一份回味,等待轉角碰撞的那一刻,終於懂得。

  先生自杭州與我Skype通話,他興奮地說著:「我在歐洲學校發的校園通訊,看見好多Rebecca的照片喔!她真的很優,是年紀最小的班代表喔!」

  我也打開電腦,瀏覽校園通訊,與先生共同分享喜悅。

  談話中,先生簡直像小熊維尼的那罈打翻了的蜂蜜,甜蜜孜孜地把人給“蜜”封起來。很難得的,平日不多言的先生,此刻卻是喋喋不休地像個老太婆。

  「我真是為Rebecca感到好驕傲喔~當班代表這種事,我小時候連想都沒想過,而且還要每週跟英、法小朋友,共同開會討論籌辦學校活動與事宜,簡直超過我的能力範圍耶!」

  「真難相信,我們的Rebecca會志願當班代表!看她在國際會議桌前的自信模樣,我真得好好跟她學習呢!」

  「真沒想到,那位曾經只會黏媽媽的愛哭、害羞小孩,現在是獨當一面的班代表呢!」

  「我真為她感到驕傲!」
  
  「我好高興喔~孩子如此地成長!」

  我在靜默中,用心去感受先生的每一分感動,並幫他記憶著。

  「我想,孩子的成長,應該也是你能努力工作的動力來源,而孩子有如此優良的學習環境,也是你的愛給予他們的,這是世界最美的愛,以及施與受。」我說。

  平日鐵面嚴肅的先生,竟也哇哈哈地大聲笑了出來。

  掛上電話,接著我得去忙家事打理的工作,並將孩子送上床。

  當我為Rebecca蓋上被時,我將自己與先生剛剛的Skype通話,以洩露秘密的悄悄話,告訴眼裡充滿好奇與期待的孩子。

  Rebecca聽著聽著,臉上彷彿萬花筒般地變化著各種美麗的表情。

  她從眼睛放亮的好奇,到被寵愛的微笑弧線、手舞足蹈的興奮,最後,是眼眶裡微微的溼,身體是極度柔軟的放鬆。

  靜默中,我擁抱著孩子。有一份能量隱隱流動,不只在我與孩子之間,而且還泛流到遙遠的杭州。

  「孩子,你爸爸真的好愛你喔!他覺得你真的很好,因為你最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而且還能夠按照自己的方式做自己,這是我們都要向你學習的地方。」

  我當起愛的說書人,為她解釋他父親對她的愛。

  「你也知道,你爸爸平時看起來很嚴肅,偶爾也很愛罵人,但是一提到你,他就變成笑瞇瞇的,整個人都只聽得到笑聲,軟綿綿地像你們最愛吃的咁貝熊呢!我簡直快認不出他了!」

  孩子的眼淚,依然黏在眼角,像星子閃耀,只是被我逗笑了,眼睛瞇成一直線,那眼角皺摺輕輕一推,把淚滴給逗了下來。

「該怎麼形容爸爸愛你的程度呢?我想,你很像一顆糖,在他的心裡慢慢地舔,把他整個人都甜蜜得喜孜孜,讓他二十四小時裡,都有種幸福的感覺,有時明明是面對很生氣的事,不知怎麼的,心裏還是一股隱隱的甜,氣打不上來,後來得想想,原來是Rebecca躲在他心裡像顆糖。」我想像力充滿地說著。

  Rebecca整個嘴巴都張得大大的,是一種了不得的自信。

  「還有喔~雖然你爸爸工作很辛苦,但是只要他一想到你,就會馬上充電,而且精神百倍地衝衝衝,因為你是他最好的打氣加油站喔!」我天花亂墜地繼續描述。

  這時,Rebecca把雙手向上打開,往上跳了起來,整個人就像顆溜溜球般。

  「我知道爸爸最愛我了,我真的好幸福喔!媽媽,我真的很謝謝你告訴我這些事。」孩子非常有自信且感恩地說著。

  為她說了這些愛的小秘密後,我才轉身要去做家事,她就把我拉到身邊,鬼祟地說著:「千萬別告訴妹妹喔!不然她又會忌妒了。」

  我笑了,看她一身輕鬆地像棉花糖地躺在床上,臉上的笑,都成了她臉上的唯一風景。

  直接的親情,是一份坦承且溫熱的美。

  迂迴的親情,多了一份提醒,也更增添了一份甘美,這不僅讓父女兩人都能享受那份愛的柔軟,也讓我這位愛的說書人,多了一份替代參與的喜悅。

台長: 京都子
人氣(6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教會我的放鬆
此分類上一篇:母女三人行

野生綿羊
哈哈,Rebecca的話讓我不禁想問父母真的能平均的愛每一個孩子嗎?兄弟姐妹之間老是比較父母愛誰比較多一點,也是父母的一種煩惱吧。
2007-10-25 03:20:55
版主回應
還好啦!
只是覺得他們超可愛的!

我每次回答都是:一樣愛喔!
不過他們可能對此存疑,繼續把我列為觀察對象。
2007-10-25 05:56:10
憨憨
再次給予Rebecca愛的鼓勵
她無私的努力
為自己為家人帶來溫馨甜美
2007-10-25 19:43:17
版主回應
是的!
讓我們都好幸福喔!
2007-10-25 21:51: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