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8 08:18:18|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見別人的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自己小小的觀察,就像睡夢中醒來,摸摸自己額頭上的汗濕,或者手心緊貼胸口,感受那份噗通噗通的心跳,說不出任何所以然來,也不見得有意義,但,那終究是屬於自己的一段,活色生鮮的感知。

  其實,對於自己的細微觀察,算不上給自己打分數,或者得交出什麼成績單來,真的就是一份辨識、感受自己的存在,尤其在夢裡或夢醒般的事件反覆裡。

  最近,發現自己的眼睛裡,有了某種過去未曾擁有的向度。

過去,每當看見一個人,自己的眼神,是一種焦點的投射,就像丟顆球擊中目標一般,總是要給人命中要害似的,有種氣力在裡頭。於是,一份腫脹、疼痛般的概念,就會出現在心口,制約著自己對這個人更多了解的可能,也讓自己跌入一份防禦的慣性。總是要到很久之後,自己才發現,對別人的對焦、侷限與偏執,原來都是反向對己的一種懲罰!

現在,比較像一份光的漫溢、浸潤,那是三度空間,甚至是四度、五度、六度,或者更多的無限擴充。因為向度是無限的,於是美就有了多元的丰采,每一次旋身都是驚喜的發現,就算偶有不太符合自己美的期望出現時,我們都能在暈染的層次裡,耐心等待,猶如靜候天邊曙光的乍洩。

  一名女子現前,我知道她曾是天使,然後以紅嬰孩之身降臨人間,小女孩如花一般地成長,經歷了許多事,一段段不足與外人道的,卻是如此一筆筆地描繪出現在的她。

  不管,她是如何地衝擊著我自己過去對女人的概念,驕傲、自私、拜金、自戀、脆弱、渴愛、敏感、躁動、神經質…,我總是學習在看顧她生命河流的過程裡,獻上我的讚嘆與祝福,「能在如此一連串的生命事件裡,走過來了,就是痕跡」我這樣告訴自己,欣賞著她的一切,也相信,眼下的一切,都只是“有時”,她會走出自己的,也只有她知道所有的生命時程。

  一名男子走過,我知道他也曾是天使,帶著小小的心願,翩然來到人間,男孩天真活潑地長大,經驗了許多,一重重隱隱的生命沉積岩,卻是如此擠壓出他的生命紋路。

  不管,他是如何挑戰我自己曾經對男人的概念,剛硬、無感、攻擊、粗魯、獨斷、自我為中心、裝強好勝、粗線條…,我總是學習在見證他的人格造山運動裡,傳遞一份柔軟的欣賞與祝福,「能在一次次生命的高壓裡倖存,熬過來了,就是一份美麗」我這樣告訴自己,注視著他的一切,所有的眼見,都只是暫態,他會活出自己的,也只有他知道生命的紋路該如何走去。

  我是如此,學習用心眼的光波流轉,注視身邊擦身而過的美。而我也在看見別人的美之中,發現自己原來也是這麼美。

  注視,是一份鏡映,讓人看到自己,更像是眼波眸動的光之舞,在人、我形體之間流竄、摩娑,最終消融所有界線,無形!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內在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天生贏家
此分類上一篇:只是想換個想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