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8 11:01:59|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天使花精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看花,不僅看,而且得手背、手心輕輕如羽地撫觸,湊近鼻尖聞,閉上眼睛冥想花語,還有意念想像天使的翅膀、精靈的薄翼,微微顫動著。

  一日下午,我拿著鏡頭捕捉著原野上不知名小花兒的美,忍不住讚嘆,這色澤的奇麗,就連那花形,也是意想之外的恰到好處,是怎樣的宇宙造物,就偏偏生得如此多姿彩?!

  單看花形,就知道那宇宙化育萬物之功,可真是不得了,薄薄的花瓣兒,看似軟弱無力地原本該趴癱著、爛糊著,誰知它就這麼孤挺著,弧形合掌得那般虔誠,讓我這麼一入神地看著,竟也覺得人是如此神奇,個個有著獨特的美,卻又生命底蘊地聯結著。

  先生笑我,最近怎麼突然拍起花來,不僅惹得小村莊的居民皆知,還興起造訪各個植物園。

  我也覺得好奇,過去對於攝影,偏向人物,從沒想過特寫拍靜態的花,自己不知怎麼鬼使神差地,每每在花前膜拜、冥想、沉思。

  有些事是不可說、不可說,但不說卻又故弄玄虛。坦白說來,我真的看見花兒在動,不是指風吹花搖的物理狀態,而是凝視久了,自己竟入了“花心”,有些腦袋裡創造不出來的概念或念頭,就這麼靜默地攝受著。

  分不清是花兒看我,還是我看花,而那訊息究竟是我傳遞給花,還是花印心了我,一份安適寧靜的無想,就這麼蔓延著。

  全然默觀一切如其所是,包括觀己,無條件地接受那份俱足的圓滿,就是這樣了。

  我有一位德國靈療老師,專攻花精研究,也有自己一套虔心的方法,感知不同花的各式能量,並與人分享。她曾告訴我,花的確有份能量存在,幫助人憶起自己遺望、失落的部份,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那份圓滿力量,這是花兒一份善意的提醒與成全,讓人自體療癒、自我賦能。

  但是,坊間似乎誇大了花精療法,總還是落入世間法的掠奪心態,總巴望著從花身上,將一些什麼樣的特別能量占為己有,例如:招財、增加魅力或治病,這樣的算計,就是絕對的0或1,全有或全無的極端主義,因為我沒個人魅力,缺少人緣,所以就從花身上要來那一份。這也是一種心外求法,千錯萬錯自己都沒錯,千割萬剮別人得給我,反正掠奪那一份自己欠缺的,所有難題都解決了。

  我想,對於這樣的貪婪與掠奪,花兒雖傷心,但能量自是無私的分享,只是,我們受框架的心,能否承載無限,自然是我們自己的局限了。

  每次打開網頁,一大堆跑馬廣告,吹噓著花精的神奇療效,用著最世俗功利的字眼,迷惑著利慾薰心。而我,只能想著,邪人說正法,正法亦邪,我們最需要的,應該是自淨其意吧!

  每朵花裡都有天使心、精靈的能,提點著蒙昧的我們,大家原是一朵花,形色相異,卻是一本萬殊,但是花憶前身,原來是大有的全體存在,於是,何來得失?何有盈缺?

  既是一,唯一,就無從比較的本自圓滿。

  我還是寧願在花前冥思,互即互入地“得意忘形”,忘了這身粗重的形體,憶起的卻是本然俱足。

  我看花,花看我,這相看兩不厭,看到的卻是生命底蘊裡深深的聯結關係。

台長: 京都子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哲思胡語 |
此分類下一篇:分秒都在死亡
此分類上一篇:看我七十二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