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7 16:12:17| 人氣4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我在白川上騎著單車繞圈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川,適合行走弄柳,更宜停下腳步輕歇撩水,或坐著凝視出神,也可以騎在單車上,與風、柳玩著追逐的遊戲。

  騎上單車,自己竟神入地變成道地的京都子,享受著古城追風的樂趣,尤其在白川兩岸,車輪踏轉的伊呀聲,襯著嗚咽水流聲,嵌入我的心跳、呼吸與欣喜。

  沒有目的的催促,少了強迫的追趕,我騎單車行過白川,只是因為這是存在的律動。

  
  我像馬戲團裡的小丑,在白川兩岸與橋上,一遍又一遍地逆時針繞圈圈。轉呀轉著,腦袋裡的許多念頭就這麼給像脫水般地甩了出去,人就這麼中空地輕鬆,只管腳踩呀踩著,忘失了時間,脫落了自己。

  
  清晨,騎上單車從七条通拐進鴨川,沿著河川風行著,然後從四条再度拐出來,在鴨川與白川的交會處尋去。

  一夜水洗過的空氣冰涼,白川還在寤寐的霧氣氤氳裡。我來,不是為了叫醒,而是為了輕吻那夢的尾巴,有點柔軟、嬌憨與甜。

  輕聲地踩踏著,車輪像磁浮般,就著麼飄浮著,讓我感覺毫不費力地像隻羽毛。

  一遍又一遍,我邊騎著單車,一邊望著白川的靜與恬,注視著那水的流速、氤氳的顏色,漸次地有了微細的變化,彷彿守在愛人床邊,聽著那低微的鼾聲,凝視著嘴角隱隱的弧線,還有那眼皮以下的眼球晃動。就在那醒來的最後一次翻身,悄悄地送上一記飛吻,伏貼在那上下浮動的胸膛,祝福著一天的快樂無憂,然後像小精靈般地轉身、離去。

  
  傍晚,一日鐵騎長征,酸得可以擠出檸檬汁的腳,還是惦念地從平安神宮附近的巷弄拐進東山,再度與白川相連。

  向晚的白川,有一點疲、滲著一些倦,像賴在沙發上的一條煙霞暈色的長絲絹。

  我一圈又一圈地騎著,揚起一些風動,輕輕地撩著白川那漸層的絲絹,放浪地波動著,彷彿要牽起愛人那慵懶放鬆的臂膀,圈繞在自己的背頸,感受那存在的重量。

  我在心裡耍賴著,再最後兩圈、再多加一圈、最後的半圈…,分別的依依不捨,我的眼依戀著,最後離去前的黏,轉身,卻沒想到那霞飛的絲絹,竟圈在自己的肩頸上,愛戀地溫暖著。

  回到寄旅的小屋,簡易地洗去一身的疲累,心裡還掛念著臨睡前的白川,是否還等待著一聲輕柔的「晚安」。

  夜裡九點多,騎上單車,快速地在巷弄之間鑽行,一樣的路徑,鴨川北行在拐進白川。

  夜裡的白川,靜靜地躺著,路燈垂著頭,打鼾地微弱照明著。我一遍遍地繞行,心裡哼著催眠曲,愈唱愈脫序,彷彿自己都快睡著了似的,騎單車倒成了夢遊般,反射地踩著。

  一遍又一遍,一圈再一圈,「晚安,白川!」我輕聲地說著。我們各有自己的眠、自己的夢,我的離去只為了夢中的再度走向彼此。

  我在白川上騎著單車繞圈圈,從清晨、黃昏到夜深,一遍又一遍,赫然發現,那白川也在我的心裡繞圈圈,旋環流動著,無盡。

  白川,單車,我。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京都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京都】我是那自己眼眸中的雨滴
此分類上一篇:【京都】慈悲,無所不在

阿夏
川流不息的京都子!
2007-08-28 08:56: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