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8 17:12:36| 人氣4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綠茶是誰喝的干我啥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先生去某家餐廳吃飯,服務的小姐笑容可掬地端來一杯日本綠茶,請我們試喝。正當杯子碰觸到餐桌檯面的那一瞬間,小姐突然慎重其事地對著我的臉「讀稿」起來:「今天我們所招待的是一款是由日本靜岡出產的頂級綠茶,不僅皇室指定使用,就連紅豆食府蔡董的家,也是飲用這一款。」

  我一臉詫異地望著她的機械式笑容,腦袋裡滿是無關且無意義的小碎渣,「皇室」?「紅豆食府」?「蔡董」?

  我的發呆、傻笑,是因為我還搞不清楚這幾個碎渣跟綠茶的關係,以及跟我的當下飲茶經驗該如何做連結。

  綠茶之於我,就是一份天地玄黃、日月精華所孕育的一份能量,當下我享受的正是那風水雨露的滋潤,以及四季更迭的動態之美。至今我仍搞不懂,那些概念式的碎渣,於我何有哉?

  直覺這杯綠茶是委屈了,就像雲裡來風裡去的凌波仙子,輕踩微步飄來,卻硬被不識相地主持人,硬是以俗不可耐的三圍來做介紹。

  我想,這服務人員的美食素養,大概也不過爾爾,說不出這綠茶有什麼好,該怎麼品嚐、感受,卻複製一大堆概念式的辭彙胡謅,壞了所有的興致。

  當下物慾的台灣,許多人不正是用這種有錢就能砸死人的態度,來蹧蹋天地的恩賜嗎?自身覺察、感受不到這珍貴能量的所在,但是對於誰有錢佔有這項物品,倒是如數家珍地倒背如流。

  這茶入喉,有一種苦澀。

  心的容器不對,瓊漿玉液也能變成毒藥。

  這餐廳,我大概永遠都不會去了。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阿夏
沒心意沒誠意裝腔作勢蠻倒胃口的!
2007-05-08 20:52: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