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7 22:03:53| 人氣3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年古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進婆婆家,我總是有種永遠年輕的裝可愛權利,因為家中大小器物,除了新鮮食物之外,個個都有不平凡的來歷,當然年紀都比我還大,所以置身在這些百年古董裡,那種年輕的感覺,真好!

  有次婆婆從閣樓拿出一個女孩玩的嬰兒推車,要給我家女兒玩,只不過這木製的手推車,兩個車輪腐朽了,得送去給工匠修理一下。我看著手推車老扣扣的模樣,心想至少也有五、六十歲吧,誰知一問,這竟然是婆婆小時候玩的玩具,當然這玩具還不是第一手,婆婆是從祖母那兒得到的,據說原物主正是我婆婆的祖母。少有也有百年歷史了吧,我心裡發出讚嘆。

  修兩個輪子的價格,足夠我們買一個新的塑膠製時髦玩具嬰兒推車,但我沒敢發言,知道這是一種家族傳承,絕對跟價值無關。我女兒倒是玩得非常開心,有時候還會惹得我婆婆一時手癢,當場加入他們辦家家酒的行列。我猜,婆婆大概想重溫小女孩時的歡樂吧!

  
我想,這種代代相傳的骨董,其核心價值應該是在於將時空濃縮成一個膠囊,然後把溫馨的記憶像顆粒般,一一珍藏其中吧!

  有時看婆婆與女兒一起玩著那娃娃手推車,我猜,光陰的故事裡,可以看見愛的記憶永不止息。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德國印象 |
此分類下一篇:這次終於寫對了!
此分類上一篇:就是這道菜Spaetzle

阿夏
觸景生情,看到古物最易讓人掉進時空的深淵裡!
2007-04-27 22:0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