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7 15:38:14| 人氣8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蝴蝶公主飛飛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的無限創意,柔軟了物質世界的侷限、僵化與匱乏,他們懂得在有限裡,去珍惜那隱藏的玄祕生機。

  Isabella自從在托兒所上了【紙的世界】單元課程之後,頓時變成我家的拾字郎。五、六年級的朋友應當記得黃俊雄布袋戲裡,有個武功高強的拾字郎,揹著竹簍筐到處撿拾人家丟棄的紙張,至於,那些廢紙該做什麼用?至今依然沒有概念。

  Isabella拾字郎總愛翻弄我家的回收紙張,看看有無她妙手回春的機會,有時拆開蛋糕盒,我的眼睛落在濃香的蛋糕上,但是她卻獨鍾那盒子,她慧眼獨具地瞧出了那新生的可能。

  
最近,她做了一隻蝴蝶飛飛飛,細看才知道原來是小蛋糕紙盒輪迴而生的,巧妙地應用盒子原來的折線,那雙翅膀就能上下自動飛舞。孩子另外以影印紙的空白背面,為蝴蝶戴上皇冠,並做了一個新髮型,垂著兩條辮子很是俏皮。

  今早還跟著蝴蝶飛到我身旁,跟我討論如何把蝴蝶變個捲捲髮。

  我的心,跟著蝴蝶的翅膀,輕盈在空中,與清風輕吻、貼頰,有了自由的舒張。

  我自問:何以能在有限之中,緣視無限呢?

台長: 京都子
人氣(8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兒童美術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灑脫之中空間無限
此分類上一篇:畫畫不是用來比賽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