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8 07:38:48| 人氣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情密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站在等校車的巷口,與我手牽手的Rebecca突然仰起頭對我說:「媽咪,等一下我們也要兔兔揮喔!」我一愣,腦筋轉反了幾個跟斗,這才恍然大悟。

  前一天我與女兒在秋日晨光中,玩起兔子走影的遊戲,許是玩出了興味,孩子竟期待一日之初的溫馨。Rebecca的意思是要我跟對街的巴士車窗裡的她,以雙手的食指、中指放在頭頂上,當成兔子耳朵般地前後揮動說再見。

  果然,這樣的約定讓佇立在巷口的我有了期待,期待看見她幾秒的燦爛兔子笑容。

  我預備好姿勢,斜斜的遠方的窗口的她,也是擺好了預備動作,就在我們四目交會那一刻,兔子耳朵揮動得好努力,而我們臉上的幸福笑容,也泛漾出化不開的溫馨。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像蜜泉般地滾滾湧流,我想,那蜜是Rebecca這隻可愛的維尼小熊採集、置放在我心中的。

  母女間的一個親情小密碼,竟讓我們的愛開啟了心房某個深處的晦暗,照亮、穿越無限。我讚歎這未可言說的表達方式,在靜默中享受這一切的美好。

  親情密碼。直通。心房。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女兒出的作業
此分類上一篇:天空中的戰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