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4 22:18:06|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暝那會這呢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當我哼唱這首【暝那會這呢長】,總會想起你取暖後離去的身影,輕忽如霧,寤寐中的我,總來不及伸手,抓住你終究要走的衣袖。

  黃小琥的低沉嗓音,彷若我心底一直以來的悶聲,從未能對你說出口的,女人的委婉心事。

  是的,黃小琥的豐厚磁性,有時渾厚堅固,如同秋高天邊的一朵雲,遠觀的適意,不若小調的女聲,牽引的是纏綿游絲的女兒心事,極易辨識的軟膩,勾動的正是一份憐愛的臨幸。

  少,在你的聽覺裡,我只能壓抑著自己的嗓音,掩飾著幾乎要哭出來的哀鳴。

  雖然,了解你我之間那千萬分之一毫米的空間距離,是累劫數世都走不完的旅程,但,我還是在時空逆旅裡,洄游無盡。

  記得在加拿大北國的大雪紛飛裡,我獨居在望著安大略湖的四十七樓公寓,每夜讀著你的來信,我的哀痛跟隨在你一個個錯落的無望愛情裡,拖行、無力,終至冰封在心湖裡。你常在信末寫著,希望這封信乾脆寄丟算了,因為你怕我知道了你的痛,又要像世界末日般的發瘋。

  我是如此地疼惜著你,但卻又無能為力。知我如你,但你的信還是熨貼在我的胸口,灼熱、焦燙,一道道無望的印記。

  總是看著落地窗外的大雪紛飛,血液凝凍著無能的哀戚。夜裡,未能成眠,癡想著我的痛與寂,能夠稀釋你愛情漫遊的黑。

  流淚,淚流。這是我反覆的無能為力。

  北國冰冷的雙人床上,守著的卻是我疼惜你的心情。少,這是我唯一能與你的同在,就在這雙人床上,另一種愛情的相依。

  暝那會這呢長?

  失去了座標的心情,時間也失去了意義。暝,還是漫長的,只因淚不曾終止。

  眠床,在我心裡,你是從未曾來過。但,我總是鋪排好一切地等待,等待你累了、倦了、傷痛之後的取暖,我只能給你溫度,如此而已。

  少,你永遠不會知道,那心裡的眠床,有我一個人無終的哭泣。

  一甲子過去,那床,不再一方等待,早化為星辰、天地。你來與不來,我去與不去,早已失去了相對意義,我知道,在示現的夢幻裡,有你成全我超脫的心意。

  暝,長或短,我猜也是一念憶起的瞬間而已。

暝那會這呢長
作詞:李興中 作曲:陳玉立

今夜的枕頭有咱昨暝的溫存
夢醒了後你就惦惦離開阮
放阮一人 守著無聊的眠床
暝那會這呢長

溫柔的雙手 繞過你的頷頸
想要挽回你的放蕩的靈魂
忍受孤單 守著寂寞的眠床
路那會這呢遠

明明知影 你只是泊岸的船
嘛是了解 咱只有露水的情份
過了今夜 又擱是無聊的青春
這敢不是紅顏的命運

台長: 京都子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私之信 |
此分類下一篇:半妻
此分類上一篇:風起,淚流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