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1 00:03:17|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俯角30度的殘缺之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北投溫泉博物館二樓榻榻米大廳的長廊裡,我只能愚昧、猥瑣地以俯角30度,無力抵擋新建纜車車站、獨霸建築物的嘲笑與挑釁。

  抗爭過北投纜車計畫,但終不抵既得利益者的貪婪、短視,再次落敗,只能舔蝕那份無力感的膿瘡。

  明明住家離博物館只有五分鐘車距,但就是有種負咎的羞愧,自纜車工程動工那天起,我再也不敢來到這片讓我深感有愧的土地。

  再次回到這裡,那纜車車站工程僅剩內裝的部份,龐然怪獸早已齜牙裂嘴,嘲笑著我的失能、無力。我從屋簷向外望去,景深硬是被折斷,像是被人突然被人綁架,拿塊黑布捂住眼睛般,讓我陷入一片看不見的恐懼,心跳急速、呼吸亂序,我唯一能做的竟是思忖著下一步,自己要被如何撕票、殺剁。

  這就是庶民面對不當公共建設的無力心情,以及生命不知所終的驚恐。

  長廊上,我只能以俯角30度向外望去,看似屈伏於公共建築怪獸的盈威,實則只為抓取那份殘缺之美,因為俯角30度我還看得見相屬的綠意與寧靜,一方蘊含了生命的致遠與無謂。

  俯角30度,還有我羞愧裡的沉思,思索接踵而至的破壞,我該如何面對?

台長: 京都子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台灣吾土 |
此分類下一篇:該不該帶孩子上凱達格蘭大道靜坐?
此分類上一篇:水濂洞外的天空—屋簷之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