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5 23:13:29|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涼如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熱!最是十二點到三點之間,熱力加持火燎,像只蒸騰到了頂點的快鍋,悶氣累積著,似雨未雨前的熱麻糬般的黏膩。其次是傍晚六點到八點之前,熱氣輻射開始,像打開的蒸籠,「唰」地一聲!讓人再度冷不防地汗如雨下。

  連續幾天的酷熱高溫,一整天坐在電腦桌前,感受時刻的熱力推演,算也掌握了炎熱的脾性,總能在焦躁中有期待、有守城、有清涼地在溫差八度之間,讓自己有細微深刻的膚觸感受。

  沒有風扇、冷氣,卻是真實與夏天同在的不逃避。

  總在九點過後,夜風適時竄入,從山的林蔭森處,翻牆而來,凌波微步著磺溪的山澗水氣,總算撫慰我一整天的焦灼等待,彷若一只冰鎮過的毛巾,將高燒般的我輕觸、覆蓋,唉!熱苦也就苦樂了!

  我不是反科技,更不是刻苦修行,只是有一點環保的憂慮,更想了解季節的體味、溫度,以及種種細微不可覺察的游移,在我種種覺受上留下的步履足跡,尤其透過五感去細密感受,對於虛幻外相又多了一分體會。

  在不同的熱力溫度中,去關照自己的情緒反應,才發現自己是多麼不由自主,不過一度的溫差,就能讓我心浮氣躁,意念紛雜,如此水標似的上下竄動,我豈能固執我見呢?甚或相信自己所有的情緒反應呢?

  炎炎夏日裡,有一些哲思胡語,但更多是多夜涼如水的感激,那天地總是有情的,在三宅火燎的難耐中,適時的如水冰涼,也就夠人感念的。

  我閉目感受那風動,發現熱,有時;清涼,有時。

  生命萬象、感受,亦有時。

  有時。時有。虛虛實實。

台長: 京都子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Murmur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是父母也是夫妻
此分類上一篇:德國.上海.世足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