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4 07:54:05| 人氣3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搞浪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1我與兩個小妞在低溫陰雨之中,在LUSH買了我們最愛的「焦糖布丁」香皂與一顆「小蜜蜂」氣泡浴球,準備讓甜滋滋的香氛,暖膩地包裹我們的溫度。

  濕淋淋地回到家,我們一起脫掉有點灰冷的外套與褲子,先沖個澡再猴急地跳進熱氣蒸騰的大浴缸裡,我拿出那香甜的氣泡浴球,交替放在Rebecca與Isabella的手上,要她們感受浴球在接觸水的剎那間,那汽水泡泡的呵癢觸覺、大小泡泡手牽手跳舞的視覺、「吱吱吱」輕低和聲的聽覺享受,以及嗅覺被蜂蜜甜密封鎖的幸福,而他們興奮地大叫,全身的柔嫩細胞跟著氣泡翻滾飛舞起來。

「噓…」我示意要她們安靜下來,因為接下來我們要來搞浪漫一番,我讓Rebecca關掉浴室的電燈,於此同時點燃三根蠟燭,果然再度引爆小妞們的興奮神經,「噓…」我再度邀請她們體驗另一種歡愉—靜謐,她們彷彿被催眠似地安靜了下來,專注地看著燭火與空氣流動的閃舞,滿室蒸騰浴球的香氛仙子夢幻:蜂蜜、羅梭土、蜂蜜、蘆薈精萃、甜橙精油、佛手柑精油、梔子花精華,慢慢勾引著小妞們的創意想像。不一會兒,我睜開雙眼,發現原本各自放在三個玻璃竹台上的三根小蠟燭,被女兒堆疊成城堡的模樣,「這樣比排排站還美!」主謀Rebecca先發制人地提出她的審美觀,此時共謀Isabella得意地說:「這樣好像一個城堡喔!」我莫可奈何地笑了!孩子永遠有自己的想法,是任何一個大人的僵化思考所無法框架的!

Rebecca:「我們來演小小美人魚吧!我們“假裝”現在是安靜的午夜,小美人魚正探出頭來偷看王子在輪船上的舞會。現在媽媽“假裝”是小美人魚,妹妹是開開合合的大貝殼,我是隨海浪游泳的海草」

「又來了!」我在心裡無聲抗議著,因為只要女兒們的“假裝”一出口,我知道我又得被角色編派地配合演出,根本由不得我說不,可明明我現在想當貝殼呀。這時妹妹開始起鬨了,雙手開開張張地像只大貝殼,還不時故意濺出水花,把我這個超齡的美人魚噴得一臉狼狽。接著是姐姐那隨水波搖曳的水草怪手,趁機四處亂竄,把我呵癢到沒了美人魚的氣質,連原本演硬梆梆甲殼類的妹妹,竟然也笑得像隻小水蛇前後扭動,我們三人在浴缸裡笑成一團,所有人趁機作亂去呵別人的癢,讓呵癢攻防戰的忙亂,攪弄一池的泡泡浴都快溢滿出來了,隨著體溫與熱氣漂浮,所有浴球的香氣像煙花般齊齊點爆!

「媽咪累了,我要好好泡澡了!」我首先提出罷演的抗議,因為我全身已經完全酥軟了,我將四肢攤開,享受被香氣與熱流擁抱的無重力感。「好吧!那懶惰的媽咪演一塊大石頭好了!」小妞們異口同聲地編排我另一個角色。還沒斗我會意過來,現在演小小美人魚的妹妹竟一個大屁股坐到我身上來,兩隻小胖腳「咚」地放在我的小腿上,「喔!為什麼當石頭要這麼辛苦啊?」我終於大聲抗議了。「你沒看過美人魚嗎?她就是靠在石頭上的呀!」大導演姐姐老成持重地訓了我一下,原本我是想好好泡浴缸的,沒想到被兩個小妞耍得團團轉,不斷換場戲碼配合演出,真是哀怨呀!

我繼續當我的大石頭,不過小妞們可是燈光聲效一應俱全地演出,他們拿起小幫哺的玩具,利用上下打水所發出的氣音,聲稱這是王子舞會在大海放煙火的聲音,然後打開電燈是日出…,我這顆大石頭其實挺不錯的,冷眼地看著他們無厘頭的演出,有時還會忘形地爆笑出聲呢!

「叮…叮…叮…」電話聲響,我順手拿起浴缸邊的電話,「Hallo!」是小妞的老爸打電話來的,兩個小妞果然視我如石頭,踩著我身上過來搶電話,「PaPa我們在泡浴缸耶!」Rebecca炫耀地說著。「我們沒有開電燈喔!是點上蠟燭耶!」妹妹嬌俏地溜轉著她的大眼睛,這顯示她是多麼的滿意呀!「停電了嗎?」爸爸在零下18度低溫的那一頭有點擔心又疑惑地問著。這時我直接搶過電話大聲說:「節約能源呀!我們快沒錢了耶!」才說完,我自己在心裡都笑了,「拜託!一顆浴球都要奢侈地花掉198元,還敢叫沒錢呀!」我奸邪又小小愧疚地想著。「我在寄錢過去就好了,幹嘛那麼省呀?」爸爸認真地回答,完全聽不出我的小奸小惡,連在一旁Skype的婆婆都深表同情地說:「可憐的媽媽跟小孩喔!」這時Isabella終於忍不住地大聲說:「媽媽說點蠟燭最浪漫了!」哇!這下子可好,小妞拆了我的台,「原來你們是在享受喔!」婆婆與小妞的爸爸酸酸地大聲喊出來,電話這一頭的我們三個女生也笑得水花四濺。

匆匆掛上電話,繼續我們的搞浪漫。我心裡甜蜜蜜地想著,孩子原來不只是搞怪的共謀者,還可以是創意的發想者,就在這次搞浪漫泡澡當中,他們不僅高興又努力地配合我演出,其中,他們還加入了許多的遊戲與角色扮演的有趣主意,讓我真正體會到生活中的歡樂,不僅僅是單發的煙花爆開瞬間,甚至可以是連環炮的驚奇與冒險,只要多一點童心與想像,生活中的樂趣是持續被點燃著。

那一個夜裡,我偷偷地親吻他們熟睡時的粉嫩臉頰,輕聲地告訴她們:「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小天使!」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女兒帶我去冒險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