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10:54:39|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孩的迷你想像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Rebecca開始七點整趕校車上德國小學後,我的生活作息也變得正常,無形之中也在一清早擠出些多餘的時間。六點整聽到鬧鐘彈跳起床,下樓準備豐盛早餐,6:15很疼惜地叫起熟睡中的Rebecca,然後拖著還惺忪雙眼的她下樓,這時那條Isabella小懶蛇通常會繼續熟睡,所以到七點整Rebecca出門後,我就擁有一個人短暫的清閒時間了,這時我會利用四十分鐘做我的氣機導引,以免依天繁忙的生活開始後,我又有太多的藉口不運動了。

今天早上有點例外,Isabella小懶蛇可能因為尿急,也難得地跟著姐姐一起起床,我抱著她繼續睡回籠覺,我甚至還假裝閉上眼睛,引誘她的睡意,誰知道她的小手不斷頑皮地撥弄我的眼睛、嘴巴、耳朵與鼻子,還不時笑鬧一氣,我看她的眼睛睜得比牛睪丸還大,最後還是讓她也一大早起床。送完姐姐出門後,我告訴她媽媽要上三樓做運動,它可以一起上來,但是要乖乖自己玩,不可以吵到媽媽,她很用力地點點頭,果然我一開始盤坐作暖身操時,她就已經在我前方一公尺約兩點鐘方向,開始玩起她的Playmobil小玩偶了。

她玩得輕輕巧巧,連跟娃娃說話或自言自語的聲音,也是壓低的氣音,好像怕吵到媽媽似的貼心,讓我前二十分鐘都還能專注地作攀足長筋,之後就漸漸被她吸引了過去,就這樣我細細地凝視著她,不想打擾到她的小小想像天地,逆著清晨陽光的她,周邊形成濃厚奶油色的光暈,錯覺間以為延展的暈光,在她兩肩處輕歇著一對羽毛翅膀,我知道,她是個天使,我生命之中的天使。

可愛的Isabella將木製揚琴翻轉,然後把她的小人偶與可愛動物們一一裝載進去,她很細心地為每個人與動物都安排了座位,那只是一些方塊狀的東西,不過這樣它們就能安穩地坐在船上了。她開始帶領它們迎向大海,有時波濤洶湧,因為暴風雨來了,天空烏雲密布,她會提醒大家坐好,小隻的動物要記得躲在裡面,並且用手帕當成大棉被將大家蓋好;有時平靜無波,她會要大家欣賞大海的美麗景致,以及美麗的月色。她玩得出神,而我也觀賞得迷醉,她那雙胖胖肉肉的小手,靈巧舞動在方寸之間,剎那間我忘記了時間的流轉,也不去理會慾望世界總是無限地擴大,因為在這一刻,我的所有思緒屏息在她的迷你世界,因為她的美與真,原來這是Isabella的諾亞方舟,關於延續與希望的航程。

當我回過神來,已經是她撒嬌地躲在我懷抱了,她仰著頭笑瞇瞇地問我:「媽媽,你是不是很愛我呀?你剛才偷偷看我好久喔!」我笑了,趁勢咬一口她粉嫩的小脖子,把她哈癢地亂竄,像隻滑溜的小蛇。笑鬧好一陣子後,Isabella忍不住喊渴要下樓喝水,我牽著她的小手走向樓梯,突然間,我回頭再望向她的迷你想像世界,不知為什麼,有一種回憶的甜美,那是一種預支的幸福,我知道Isabella的世界正在延伸擴展,剛剛的迷你世界已然過往,但自己多年後,總會偶而在時空的間隙間,輕悄浮起起這一幕,那是小小孩的迷你世界,浮貼著母親當初剎那的感動,封緘一個永不變形的美麗境界。




台長: 京都子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