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8 21:12:26| 人氣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宇治的Mister Dounu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宇治的Mister Dounut

從京阪宇治線出站,首先吸引我的竟是一旁的Mister Dounut,不要怪我太沒文化了,走在日本的歷史街道,口水直流卻是為了日本甜甜圈,不過,實在是台灣媒體的誇大效果,每次開車經過忠誠路上的Mister Dounut總是人潮洶湧,我的胃口始終被吊在半空中晃呀晃的,看到宇治店外根本沒有排隊的人潮,店裡也只坐了五成客人,你說我怎能抗拒這種長驅直入的衝動呢?哇!一進店裡映入眼簾就是各色的誘人甜甜圈,不要說我沒見識喔,在加拿大書時,當地的甜甜圈也不賴,口味也是將近二十種,只是整體原料作工與味道,吃起來就是那種物大地大的粗曠豪邁,光是一大盒是只要五、六塊加幣的阿莎力,實在很難讓人慎重其事地細細品嚐,往往是不到十分鐘,一口氣就全吃光的滿足。但,日本甜甜圈就多了份小家子氣的委婉,與暗中較勁的心思,光是看裝飾的用心,就可以知道這種甜甜圈絕對是吃巧不吃飽的,就是要讓人捏著蓮花指,小口扭捏地讓甜甜圈在嘴裡變魔術。

那麼多種甜甜圈實在讓人煩惱,該選哪一種呢?開口問了親切的店員美眉,才發現真是雞同鴨講,大家都不會說英語耶,好吧!亂選了兩個甜甜圈,猴急地坐下來吃一口,我頓時陶醉地閉上眼睛,嘴裡發出「嗯…Humm…」的讚嘆聲,我自己是如此忘我,待我睜開眼睛,這才發現所有店裡的客戶,竟然張大眼睛望著我,他們一個個疑惑的表情:「有那麼好吃嗎?」「難道我們吃的甜甜圈有什麼不同?」「那個外國女生究竟是買哪種甜甜圈呢?」哈!真是不好意思喔!甜甜圈真的很好吃,麵糰的溼度剛剛好,入口即溶,一點都不需要費力地嚼,至於那秘密武器糖粉,真的是滑順清甜不膩口,只是我那忘我贊嘆的一聲,主要是為了長期的延遲享受所發出的,解碼是:「終於吃到了!」如此而已!

日本Mister Dounut店裡有開放喝茶、咖啡配甜甜圈的服務,所以裝盛食物的塑膠盤上,也跟一般速食店相同,都會有一張墊底的促銷廣告紙,他們用的紙張很講究,類似描圖紙的薄薄透光紙質,上面是連載的甜甜圈漫畫,我蒐集到的那張是有天一隻貓跑出去閑晃,突然,禍從天上來,一個大甜甜圈不偏不倚打中它的腦袋,然後套在它的脖子上,結果,它就變成一隻獅子了!真是太有創意囉!

另外,Mister Dounut到七點接近打烊時,有特惠出清活動,七個甜甜圈只要五百日幣!哇!真的害我差點三餐吃甜甜圈解決喔!

所以下次到宇治,千萬別忘記吃它好幾個不用排隊的Mister Dounut甜甜圈喔!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京都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分享私房角落
此分類上一篇:與女兒牽手走過京都千年繁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