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8 18:09:40| 人氣5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支真正偉大的樂隊~為Beyond正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華網 ( 2003-08-22 10:08:06)  
稿件來源:北京青年報
http://news.xinhuanet.com/audio/2003-08/22/content_1039451.htm

前些天,Beyond來了,來為他們的北京演唱會做宣傳,他們感受到的是京城媒體和京城歌迷的熱情和尊敬。

是的,當幾乎所有媒體都以“我是你們的歌迷”為採訪開場白,當許多不再年輕的歌迷都耐心等待簽票並高呼“我喜歡你們的音樂”,當Beyond的網上聊天達到破紀錄的點擊數60萬、問題6萬個,我以為這是一種超越了音樂本身的尊敬。

可是,我還是聽到一些聲音在懷疑,他們說Beyond憑什麼這麼受歡迎?他們說Beyond不就是一支香港的商業樂隊嗎?對此,我並不意外,因為這樣的話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經被包括我在內的很多很多人說過,當年對於Beyond歌曲流行是順應時勢還是背叛理想這樣的爭議也曾經甚囂塵上,甚至成為Beyond遠走日本的原因之一。

是的,我不諱言我自己當年在喜歡Beyond的同時也懷疑過他們的妥協。但是,現在我同樣也不準備諱言某些人時至今日仍然被一些舊印象蒙住了雙眼。

他們看不到經過歷史洗禮後所確立的Beyond在華語歌壇獨一無二的引領作用,他們看不到京城Beyond狂背後所蘊涵的對如今音樂創作和樂隊力量的啟示,他們也看不到Beyond過去曾經做到的那些感動和震撼───《大地》博大的家國情懷、《長城》的厚重的歷史反思、《海闊天空》激越的宿命悲愴《光輝歲月》和《Amani》背後放眼世界的胸懷與敏銳……那些集深邃思想和流行性於一身的作品在10年前黃家駒去世後竟然成為整個華語歌壇無法再現的天鵝絕唱。

這讓我在10年之後確信:Beyond是一支真正偉大的樂隊,他們當年的創作已經達到了一個令後人難以企及的高度,他們當年的音樂已經真正超越了所謂前衛和流行的界限,他們當年的熱血和悲歡已經成為我們心中永遠完美的遺憾。讓我們忘記過去的誤解和懷疑,那只是出於年少輕狂又或目光短淺。讓我們記住8月23日這一天,因為這一天在Beyond的20周年北京演唱會上,我們將會給自己一個為Beyond正名的機會,我們將會真正在沸騰的歌聲中回到10年前海闊天空的黃金年代。

台長: Nakupenda
人氣(5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BEYOND |
此分類下一篇:冠軍Beyond
此分類上一篇:BEYOND五月與家駒同台唱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