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1 01:09:1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為你,千千萬萬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追風箏的孩子」ㄧ書
阿米爾和哈山是故事中的兩位主角,故事由他們的孩童時期開始說起。
哈山是阿米爾的僕人,哈山的父親本身就是阿米爾父親的僕人,簡單來說,這是ㄧ個橫跨兩代的父子之間的故事,更是ㄧ個橫跨兩代的主人和僕人之間的故事。
故事的情節是簡單,故事中的情感卻是複雜。
兩個小孩從小一起長大,喝過同ㄧ個奶媽的奶水,不管在什麼時刻,不管是什麼事,哈山從來不會拒絕阿米爾的任何要求,不管是用胡桃射鄰居的狗、玩鏡子,還是吃泥巴。
哈山從來不會拒絕阿米爾。
哈山總是對阿米爾說-為你,千千萬萬遍。


哈山把阿米爾視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為他拼命,捍衛他,在他被別人欺負時挺身而出為他打架。
阿米爾對哈山總是刁難,總是諷刺,故意因為哈山不識字而取笑他,並且亂編故事讀給哈山聽,哈山反而告訴他,他ㄧ定會是偉大的作家,全世界的人都會讀他寫的書。
哈山對阿米爾是單純又忠誠的感情,純潔又句句由衷的特性,讓阿米爾對他忌妒又刻薄。


閱讀的時候,我想起我的大笨K,心中盡是忍不住的疼痛。
因為我就像是阿米爾一般,對他極盡挑剔、百般不滿,抓到機會就整他、刻薄他、欺負他,而他呢?卻把我當成寶,當成ㄧ位高貴的公主。
不管我是如何的羞辱他、怒罵他,他總是讓我和愛我,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原諒我。
我經常在對他做出很過分的行為之後,想說,這一次他不可能再忍讓我了吧?
心裡確實有著「沒有一個人可以一直爱著另一個人」得到驗證的喜悅。
卻有更多的心情是焦急,想說,慘了…他真的不會再愛我了。
而我幾乎快要承認自己的過錯了,我幾乎快要跟他道歉了,但是我沒有。
因為大笨K就像是哈山,總是體諒我、包容我,不會跟我計較我對他的嚴苛和我對他的傷害。
我ㄧ次又一次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因為我在他心中是塊寶,是個高貴的公主。


我覺得自己羞愧無比。
因為我從來不隱藏對他的輕蔑,我總是笑他土氣,我罵他跟他在一起很丟臉,我放肆的傷害他羞辱他,直接告訴他我瞧不起他。
就像是阿米爾對哈山那樣。那樣無情,那樣自以為是,那樣不知所措,那樣無法承受。
而大笨K對我總是真誠,認為我美麗聰明,天真可愛,溫柔迷人。我的真面目是這麼醜陋,我對他是那麼殘忍,他實在沒理由忍受我。
他其實才是高貴的,
不像我。


看著書中的哈山每次都微笑著對阿米爾說-為你,千千萬萬遍。
想起我的大笨K,單純善良的眼睛裡,是對我的喜愛和包容。
我的壞脾氣和邪惡,在他眼裡無所遁逃。
真正懂得愛的人是他,不是我。


而阿米爾對哈山的感情,豈止是主人對僕人那樣而已呢?阿米爾藉由一次又一次對哈山的傷害和背叛,他知道,真的知道,他愛哈山,他愛哈山遠遠超過任何人。
我跟阿米爾一樣,愛著我的小僕人。




台長: 假魔羯女郎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