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21 08:00:00| 人氣3,7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借幸福

推薦 5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命運的安排,會再見到他?我不能再錯過。我這麼告訴自己。

人家說,男追女,隔層山。當他還年輕時是那麼英俊溫柔,我對他一見傾心,但為什麼那時候不追我?現在躺在他懷裡,我有種回到了年輕時的錯覺,但這是我引頸期盼了一輩子的幸福。

能讓不幸的女人,此刻覺得很幸福,那就夠了。我無法不想起我的不幸,所以忍不住又落淚。他十分驚恐,以為做錯了什麼?其實沒有,我只是遭到不忠和背叛。扮演了一輩子賢妻良母,到頭來一場空?我只是覺得人生了無生趣而已...,然後佮巧又遇到了他,他像一根救命的繩索,我不能輕易放過...

對自己好一點,他說。在他的逼問之下,我才招供。但依舊謙謙君子,當我正要卸下衣物時他阻止了。他說我現在情緒不穩,不能「趁人之危...。」但他不明白其實他在我心裡一直未曾離開。

人家說,女追男隔層紗。於是現在我主動拉他的手來身上:「你覺得我的皮膚還不錯吧?」當然,自古英雄也有過不了的關,經不起幾次見面,再三的誘惑,他終於成全了我。應該說是幫我圓了年輕時遺失的那場夢,雖然我已不是當初如花似玉的少女。

我不是年輕時的我,但他也不是年輕時的他。

我想和他共築的幸福?其實那只是為了補償年輕時未完成的另一場夢。雖然他會抽空陪陪我,但其實我也是用各種理由才能擺脫家庭的束縛和追踪。背叛我的男人跟我認錯,但都回不去了...知道我無法原諒他,只能用盡了各種手段綁住我且百般哀求。因為無處可去,我也只能「識大體地」行屍走肉留下,何況,我也離不開孩子。

後來我終於了解:你不能期待別人的家庭破碎來成就你的美夢。也不能把自己的不幸無情地又轉嫁給另一個女人。

其實從抱住他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一定不可能這麼幸運,天下也沒有這麼完美的事,盼了多年來得不易的溫暖果然只是錯覺,不會長久...但,必須感謝他給了我第二春的美好當下時光。都怪我自己太鄉愿、太自私也太貪心了。最後,帶著死了一半的心,終於回復到平靜的家庭生活。

我終於明白這人生並不是全靠愛情才能支撐和成就。即使在多年後,也不可能找回當初的純真和無瑕感受。

我們都習慣小部份為自己,大部份為身邊的人活著。一旦想改變,不只自己,一切會被連累、吞噬甚至毁滅,遺失的也不可能重新再找回來了...即使做錯的是別人。那都一樣會像個突然被引爆的炸彈,兩敗俱傷...甚至全盤皆墨。

也只能跟現實妥協了,即使不再能看到真心的笑容?就這樣無情地把餘生過完吧!也許時間的水會再次成為稀釋傷痛的良藥。

在明白我無法介入他的人生之後,不刻意拒絕,但也不再主動和他連絡了。但他應該明白的,我對他從沒有悔恨,有的也只是感激。

一個沒欠我什麼,但曾經讓我相思念想了半生的夢中情人,能在我歷盡滄桑受到傷害時又出現,成了我的救贖?我向他借來了少許短暫的幸福。勉強渡過這段生不如死的苦日子...我不自私,他是個好男人,為我做得已經夠多了,也該被釋放了。

不再奢求真愛,但願他一直幸福下去,這是他該得的。

=========================

後記

這篇小說題目取材自另一個新聞台的內文。其實那台長貼文雖短,看得出文筆很精煉,但不常發文。之前我第一次去就被她有點像詩的短文吸引,也借題寫過同名的極短篇。

她的新貼文讓我知道:她終於走出死胡同開始了新生活,很想跟她說一聲「加油」!但她並未開放留言...

謝謝她無意中成為我寫作的靈感來源,也希望從此後她的日子過得多姿多采,找到真正的幸福。

(故事純屬虛構,請勿對號入座。)

台長: 路痕
人氣(3,781) | 回應(1)| 推薦 (58)|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微小說【超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喵~
此分類上一篇:

(悄悄話)
2024-02-21 12:36:0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