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19 00:14:18| 人氣3,2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等三角點403 /江西寮山/菜公店山及東南峰

推薦 5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弟弟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人,我一生追求活得充實精彩;他則是那種保守無趣,勞碌命的王老五。所以雖然住在一起,我們的生活方式和三觀都完全不合,但只有一件事可以趣味相投,那就是爬山。

是的,當他休假在家時,我邀他爬一日行程的近山他從不會拒絕。他是那種任勞任怨只想快快爬完,不會停下腳步看風景,再累都從不吭一聲的登山者。他不懂置身在山中的生命感動、鳥語蟲鳴和自然的美好,只是他就是想勞累運動而已。

所以,星期假日我又找他去勞動了。

這回是因為我買了哀鳳15且下載了登山專用的app山林日誌,發現其實離我家二十公里內還有好幾座只有一兩百公尺被忽視了的近山沒爬過?既然發現它的存在?當然不能放過呀。

於是週日睡到自然醒之後'就騎摩托車去找這些漏爬之山了⋯⋯先從大雅路(159甲)開始:

第一座是江西寮山,一進村裡岔路巷弄又小又多,結果走錯進了人家木鼈果園,到了一座簡陋卻有一對漂亮龍柱的觀音佛寺才又折回,熱心的住民告知正確的路後,竟然在樹林遇到我家附近的機車行老闆在整理地瓜葉?原來他老家就住在山下,雖才幾百公尺遠而已,他也沒上去看過三角點?就尾隨陪我們上去。

下了江西寮山又回到大雅路,上回跑雙潭時莫名其妙得到三等三角點403標章,原來就是土地公崎山,就位於仁義潭入水口旁最高處的墓園上,那裡有個基地台,基石就在建物的圍欄外邊坡。這回總算拿標章拿得理直氣壯了。從沒從這個角度看下仁義潭,風景還真美!

下山後已近午了,在159甲和台3線路口吃雞肉飯,鄉郊的消費果然實惠,一碗飯才30元而已。飯後繼續往159甲去走菜公店山和菜公店山東南峰,兩座山頂都有果園,菜公店山上是片平坦有陽光的樹林,基石就在樹林最裡面的位置。東南峰則由知名的鵝肉店旁產業道路上去,可能因為是私人果園,車子被入口鐵門擋住,只有行人可以從門邊坡通過。之字形的產業道路要上到頂上路不近,可能要走2公里。但是我和弟弟切西瓜串升直上,也幸好我有山林日誌地圖,走了正確方向,最頂上沒種果樹,在最高的山坡有個基地台,基石就在基地台圍柵外右側。

因為是中午日正當中,天氣很熱,而且我還想趕去球場打球,於是就收工回家了。大約三個小時撿了四個圖根點,也夠本了!土地公崎山(三等三角點403)標章,我已有了,可惜登山奬章庫只增加了第127個江西寮山的標章,沒想到菜公店山這2座都沒登山標章。不過當做探險也就是了。

台長: 路痕
人氣(3,254) | 回應(1)| 推薦 (5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旅行登山 |
此分類下一篇:再尋圖根點:凍仔嶺、頂坑山、鹿滿山
此分類上一篇:又上太平山順便撿太紅群峰

(悄悄話)
2024-02-20 00:33:2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