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7 09:20:23| 人氣75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週

推薦 4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是怎麼過的?接連兩個颱風,阻止了上山的計劃。不過周六打了幾場籃球才被雨趕回家。小跑了三公里,當然也追了些劇:新上架的一部台劇覺得還不錯:《八尺門的辯護人》值得推荐!尤其是演公設辯護人的主角演得很傳神出色有個人魅力。像上次《人選之人》一樣,裡面有許多值得深入探討的社會議題:移工,漁業,原民,廢死,當然少不了桌底下的暗潮鬥爭。總之,自己去追吧!我就不雷了。

上週還發生了奇怪的事,從八月一日起我的點閱人數天天增加,本來一天都在2000左右,結果到了周六居然衝上了六千多???但是來訪的還是那些老朋友,點進來也都是看看沒看的新文而已?到底在搞什麼鬼?

上週另一件令人遺憾的事是水災。這兩天台灣山裡到處傳出了災情,山路坍遢中斷,許多高山偏鄉成了孤島,也有人死傷。但和中國涿州和河南、河北比起來算不了什麼。人民的生命、財產成了中央極權避禍犠性的選項!

為了保護北京不淹水而讓無數百姓顛沛流離和死傷成為漂屍,難道這就是他們說的:「中國強大了?」

中國強大了有個屁用?第二大經濟體有個屁用?老百姓只能成為共產黨的柴火和韭菜?生為中國人真是倒了八輩子楣。記得以前有一部劇叫「寒流」,演的是國共內戰之後老百姓被共產黨欺壓和生活共產邪惡腐敗的黑暗。同名主題曲歌詞:「人命賤若螻蟻短似蜉蝣。生命價值可憐如馬牛...」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已經是大國的中國還是不斷發生天災人禍?老百姓還是這麼無力,還是沒有民主人權,還是這麼樣地人間地獄?

上週的最後一天(其實是這週的第一天),我養了好多年的太平洋鸚鵡也壽終正寢了!週日早上餵牠時牠就猛喝水,中午我去探望老人(伯母),回家時牠就僵硬在籠裡了。這隻太平洋鸚鵡是雛鳥時飛來嘉大,我從籃球場撿回的,我換帖的養了兩三年因為要去大陸還給我。然後牠又因為腳被籠子死角夾傷,一隻腳因而爛掉,成了獨腳鳥。但牠是一起養的鸚鵡裡活得最久的,牠的同伴紛紛去天國了,牠陪了我近十年!每天我上到四樓牠就不停地發出雷射槍般的叫聲狂喜的飛跳。養了這許多年還是要告別了。我依例把牠葬在蘭潭月影潭心的高地上,和之前三隻鸚鵡為伴。理葬時我才發現,為什麼我養的鳥都是在鳯凰花開時死掉?

覺得世界真的越來越走向毁滅了,明明知道要減碳和保護地球,世界各國還是我行我素任由極端氣候越演越烈?更不要說那些發動戰爭的野心政客了。真為將來的世代感到憂心啊!

台長: 路痕
人氣(753) | 回應(2)| 推薦 (4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阿飛如是說...【有感】 |
此分類下一篇:緬懷的父親節
此分類上一篇:其實並不會

(悄悄話)
2023-08-07 23:50:21
(悄悄話)
2023-08-09 20:09:3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