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4 08:00:00| 人氣45,15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結

推薦 4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來沒想到他會送花給我,第一次買花送我,送的竟然是康乃馨?

是的,那是因為母親節的關係。但即使是康乃馨,我也很開心,因為已經記不得多少年沒收過男人送的花了?我知道他有那個心,如果可以,他一定願意在情人節送我99朵綴上滿天星的玫瑰,但是礙於現實不能那麼做。只有在母親節,才能理直氣壯地替我孩子送我一束康乃馨。

我是單親媽媽,孩子還小,不懂得這特別的節日應該對媽媽有所表示。我的年紀太輕,家裡還有比我更偉大的老母親,里長會送她一束康乃馨但不會知道:她女兒也是個住在家裡的小母親。

他是我的男同事,也有自己的家庭。當然那種屬於男女之間的靈犀只有我們彼此之間才知悉。比如偷偷在我的桌上放個糖果或點心;會留意我的髮型和穿著,見了面就開心地讚我或虧我兩句;當我出紕漏時會替我掩護或教我怎麼做。幫他一點小忙就會藉機說:「愛妳喲!」...這樣的待遇只有我才有。

如此種種,我怎會不知道我是他中意的?

而他也是我中意的,他一定也知道。當他第一次約我去看夜景,我回他說我沒興趣之後,其實我心裡是後悔莫及的。我只是過了那浪漫的年紀,真的只是當時沒心情,不想去野外看風景,其實他若是約我去吃飯看電影或別的,我一定滿口答應。但他從此就中規中矩地不敢再提。

其實女人比男人更無法隱藏自己的心意,尤其像我這種外表光鮮,但內心寂寞的女人,每天精心打扮自己,就是希望引起他的注意,得到他的好評。任哪個女人,遇到他這種有才華又帥氣的成熟男人,誰又能抗拒?但我們只能在日常和同事的相處時光中嘻嘻哈哈打情駡俏,那就是一種甜蜜的小確幸。

有時他會當眾對我說:「小姐今天打扮得真漂亮,是要去約會嗎?」我就會和他比臉皮厚說:「跟誰約會?下班後不是跟你一起共進燭光晚餐嗎?」然後他就會臉紅害臊地杵在那邊,無言以對。有時他在走廊遇到我會說:「今天的服裝真好看,可以去走巴黎的時裝伸展台了,小姐給虧嗎?」我會回他說:「你先去問問你老婆同不同意?」然後他就會楞在那邊無法接話。

其實他真是個大直男,怎麼都不知道,我對他老婆其實一直羨慕得要死,若不是他不是單身,我是十萬個願意有這樣一個好老公的。

直到今天,他終於有藉口有勇氣送我一束康乃馨了!雖然是母親花,我也滿心喜悅珍愛地把它插在桌前,看到這束康乃馨形狀的「紅玫瑰」,我就好像看到他嘻皮笑臉地對我說:「愛妳喲!」

下班的時候到了,我得先去送單子才行。

當我進去有著許多女同事的大辦公室,真是令我無法相信:我看到辦公室裡有好幾個女生的桌上都放著和我一樣款式的康乃馨?(不會吧?)

於是我找了其中一個大媽問:「妳們怎麼有康乃馨?」

「總經理叫人送的呀!難道妳沒收到?」

我只好心虛地回答:「哦,...有。」

當我走出大辦公室,收拾好東西正準備下班。來到了出口,剛好遇到手捧著一束綴著白色滿天星的玫瑰花的他,原來...?

「你真壞,康乃馨是老總送的吧?你是不是不好意思把玫瑰花送去我辦公室才在這裡等我?」

結果他又傻住了。吞吞吐吐地說:

「這...這束玫瑰是送給我老婆的生日禮物,她剛好是母親節生的。妳想要?...我...得...先回家問問她....同不同意?」

============================

ps:某日只是請會計吃了塊小餅乾,她居然回我一句「愛你喲~」

因此有了這一篇小說。

延伸閱讀:

我的母親https://mypaper.pchome.com.tw/lovefactor/post/1326750627?fs=e&s=cl

祝老母親小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台長: 路痕
人氣(45,159) | 回應(2)| 推薦 (44)| 收藏 (0)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辦公室戀情 |
此分類下一篇:可以讓我告白五次嗎?
此分類上一篇:崇拜2

(悄悄話)
2023-05-19 22:55:15
(悄悄話)
2023-05-20 22:41:5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