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14 08:13:39| 人氣1,6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見爬山和未來科技照像

推薦 2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的夢是和內人去爬喜馬拉雅山,其實我是真的去過西藏珠峰北口登山大本營(5220公尺),也在那裡過了一夜,不過那是還開放時坐吉普車去的。但這次夢中的平地營根本就像台灣一般的高山山腰坪頂一樣,奇怪的是在樹林前還有一棟日式的「和室」,只是一間和室的屋子而已,裡面除了像塌塌米般的地床,四週還有個紗帳,就像古龍電影或東方不敗裡那種搞氣氛的四面紗帳。

而我和內人在裡面氣氛很浪漫,於是我忽然有了做愛做的事的企圖?可是從紗帳可以看到外面,很擔心有人來被看光光?...後來真的有人來了!遊客三三兩兩紛紛也上到那坪頂草地上(就像要辦營火晚會一樣),人數一直增多,一團又一團的聚到那平台上,到後來居然有上百人以上!

我發現有個認識的跑友,他是三鐵協會的人,叫劉大明,他跟他的朋友們少說有一二十個人,說要請我幫忙拍照?我就答應了。

但他拿給我的是一片(只有一片不是一付)會反光的雷射太陽鏡片?原來從這個鏡片看過去然後摸一下鏡片就可拍照下來,我心裡有些覺得新奇,從沒用過這麼時尚有科技感的「相機」。但我開始透過鏡片看過去要幫他們拍時,發現老是還沒拍好,主體就亂動了。以至於根本來不及拍下中意的取景和人物。後來好像他們的朋友之間有人吵架了,就打起群架大混戰起來,我趁機想把那些人打架的特寫一一拍下來,可是力不從心總是抓不到焦距和快速移動的鏡下人物們。最後也不知道有沒有成功的相片,反正少說拍了一千張以上,人群很混亂,我就把鏡片交還給劉大明了。

============================

關於這個夢我能想到的是,睡前內人拿了幾張在山林網美的人像照給我看,問我會不會拍?我說:那是把人融入景色中,當風景的一部份的拍法,只是這樣人拍起來不會很清楚,當然會拍呀!

 

台長: 路痕
人氣(1,648) | 回應(1)| 推薦 (2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和夢的距離 |
此分類下一篇:拯救小狗狗的夢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妺妹的娘家

(悄悄話)
2022-12-23 14:01:0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