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8 08:00:00| 人氣1,7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帖信傳奇之《不老》16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紅和藍帖信在警局的個別房間內應訊,老殘坐在桌子的一側。

有這種闢室詢問的特別待遇,當然是因為老殘已經查證過藍帖信的醫師身份,特別給他留點顏面,以免局裡那些小伙子瞎起鬨。

「誰先說?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老殘的口氣和緩,好像有把握,眼前的男女一定會合作一般。

藍帖信和小紅面面相覷,表情非常怪異,沒有人開口說話。

「三更半夜,雖然四下無活人,公然裸露倒也算妨害善良風俗…」

老殘的言下之意是:「想把你們治罪容易得很,最好老實的招供。」可是見兩人都不願先開口,心想,只好各個擊破。

「藍醫師,以你的身份地位,和一個女子在墓園裸奔,不太恰當吧?」

這話像把利刃,割得藍帖信鮮血直流!

他該怎麼解釋呢?誰會相信一個醫生被一個風塵女子騙得像傻瓜一樣,脫光了衣服在墓園入口團團轉?他真後悔輕易聽信洪翠英的話,脫了衣服在找什麼「入口」?現在被刑事當性變態抓了,事情傳出去如何見人?這都是洪翠英惹的,還是看她怎麼解釋再說。所以他決定暫不開口。

老殘看藍帖信沒有回話,於是把矛頭指向小紅。

「妳這瘋女人,來警局鬧了兩次還不夠?現在又拖個醫生去表演裸奔!看我不把妳送到瘋人院關起來才怪!」

老殘明知小紅所說治肝癌的事有極高的可能性,因為就連局裡那些看過小紅的警員們都嘖嘖稱奇。可是這就是老殘的高明之處,他故意用不信任的態度,企圖逼小紅全盤托出。

「我現在說什麼都沒用,反正你們沒人會相信我的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小紅說著無奈地望向藍帖信:「藍醫師,我真的沒騙你!那裡是靈界的入口,必需赤身裸體才進得去,只是我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藍帖信聽了,牙齒咬得吱吱作響,恨不得賞小紅一個巴掌。

倒是老殘,心底下相信其中必有隱情,踏踏實實把小紅的話給聽了進去。只是尚未理出些頭緒。

「妳真的瘋了!一下說自己患了癌症,一下說有人要非禮妳,現在倒又編出個『靈界』來了。『夜總會』(墓園)不叫靈界,難道還稱天堂不成?」老殘問案,自有他的一套。

「我說的不是『夜總會』,那是真的一個很奇特的世界,我曾經進去過,可是我只知道入口在那裡,現在又不得其門而入罷了。何況,我的肝癌就是在那裡醫好的,不信你問藍醫師!」

老殘望向藍帖信。

「不關我事,我也是受害者,被派來調查她肝癌痊癒的原因。」藍帖信一臉無奈地回答。

「你是說,她真的得了肝癌,後來真的又痊癒了!?」老殘有理由再確認這件事,因為這關係著小紅之前所說的是不是實話,會影響查案的方向。

「我知道這很難相信。但我曾在她患病時和她碰過面,如果醫院給我看的病歷記錄和檢查報告沒有造假的話,那應該是事實。」

藍帖信並不知道小紅和老殘曾有過一段淵源,所以怕老殘不相信自己的話。其實老殘也見過小紅幾次,藍帖信的回答等於在印證小紅所說的話,至少有一半是事實;不能確定的一半,就是藍帖信責怪她欺騙,和老殘要追查的原因。

老殘陷入沉思中……。因為他在串聯著所有的線索,包括多年來發生在墓園的懸案、小紅的遭遇、還有…還有…對了!墓園入口處發生的怪現象,那顆在地下暫時被他忽略的怪岩石…

「小紅,假設妳說的是真的,我是說『假設』。那麼,帶妳進入『靈界』的人是誰?他又如何幫妳醫治這不治之症?『靈界』到底在哪裡?長得啥模樣?妳給我好好說清楚!」

老殘的疑問一籮筐倒出來,藍帖信在一旁聽得霧煞煞,原來除了劉大川的夢遊症之外,還有這檔離奇的『靈界』治病之旅,怎麼兩件事都扯到自己身上?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的行蹤神出鬼沒,我只知道和劉大川家脫不了關係…」

當小紅提到劉大川這個名字時,藍帖信幾乎跳了起來!想要插嘴時卻被老殘制止:「聽她把話說完!」

「雖然我知道自己曾進入過『靈界』,卻不記得那個地方的模樣。我只記得他帶我進『靈界之門』前發生的事,那種感覺…呃~怎麼說呢?…哦,對了!就像你作了一個美夢,醒來時卻不記得那場夢的內容,可是你又能明確地知道自己作過那場夢,因為那種快樂的感覺還在…」

小紅邊解釋,臉上竟不知不覺地泛起笑容:「對我來說,我的快樂就是…一夢醒來,肝癌不見了!」

老殘聽了直搖頭,因為這樣的回答,小紅說了簡直跟沒說一樣。

藍帖信終於按奈不住:「你說和劉大川家脫不了關係?妳認識劉大川?和他家到底有什麼牽連?」

「你也認識劉大川?」老殘發覺事件的發展越來越有趣。

「哦,他是我的病人。」

藍帖信隨便答了一句,把臉正對著小紅,表示在等著她回答。

「我第一次遇到那個人就在劉大川家,那時他躺在劉大川的床上。可是後來劉大川和他女兒卻都說不認識這個人…」

小紅又把曾發生的事說了一遍。這些事老殘泰半已經聽小紅說過了,但他並不打算阻止她說下去,因為這樣,他可以有機會檢驗小紅前後的陳述是否有漏洞,來判斷她是否說實話。

當小紅說到如何在最後一次和他相遇並進入靈界時,藍帖信和老殘兩個人都聽入了神。

藍帖信所悉有關劉大川夢遊症的部份剛好是老殘所不知道的事;而老殘在墓園入口的發現,又是藍帖信所不曾獲知的。唯一的交集便是小紅的遭遇,由於小紅的關係,竟然使三個人有了機會共處一室交換彼此的訊息。

即使這樣,事情仍舊充滿了的詭異神秘,甚至仍有無法解釋的矛盾存在。沒有人能提出一個合理的說明。                                                                      

藍帖信好不容易和老殘取得了默契,雙方都同意,暫時對這件事保密。等有了具體的進展再連繫討論。

至於小紅,反正她撿回了一條命,只要肝癌別再復發,老殘也別辦她就好,她本也無意追根究柢。

 

 

台長: 路痕
人氣(1,758) | 回應(2)| 推薦 (9)|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長篇科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藍帖信傳奇之《不老》17
此分類上一篇:藍帖信傳奇之《不老》15

(悄悄話)
2017-11-18 10:10:47
(悄悄話)
2017-11-19 00:21:3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