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20 17:00:00| 人氣6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手線田寮月世界絲路硬馬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要就是為了這月世界的地形來跑馬的!


這是今年所報的最後一場馬了,也是跑友謝雨津邀約的最後一場全馬賽事,當初會參加也是為了想親腳去踏一踏險惡地形田寮月世界的風景。不過因為前面幾場都跑得很慘,只能玩賽,這一場我決定稍稍提升一下成績,別跑得太快樂。

月世界有如美國西部大峽谷的袖珍版,早在我還是小孩時在武俠打鬥電影鏡頭中就看到,但那時那裡知道原來這奇特的地景就在台南?等國道三號通車後,每每從月世界旁經過,就心裡想:改天一定要來給它走一走。沒想到終於在多年後,因緣際會地,應跑友邀約來到田寮月世界。清早四點45分就坐在嘉義勞工活動中心台階前等漢榮兄的便車,沒想到雨津兄迷路找不到漢榮兄住的重慶路,而耽擱了近二十分鐘才來到勞工中心載我。一路上霧霾很重,能見度只有五十公尺,還好從國道三號很近,很順利的在賽前到達了會場。

我們在霧濛濛的晨光中起跑,這場賽事因為不好跑,參賽的人不是很多,聽說全馬只有八百多人。很難得跑這種競爭對手只有一千人以下的賽事,不過即使這樣,我的狀況並不好,也沒打算要破自己的pb。(恐怕也沒那能耐,因為路線太多坡了。)
因此,我排在起跑線後幾乎最後段的人群中起跑,經過起跑線已慢了兩分多鐘了。昨天週六,刻意沒在打球前跑步,就是保留體力到今天,可不巧打半場時和年輕的球友膝蓋對撞,痛死我也!但看看還不影響跑步,但才跑沒幾步就有輕微疼痛感覺了。幸好我為了怕左膝itbs復發,所以兩腳都戴上護膝。
田寮的路都是不寛的柏油路,兩旁夾道都有樹,加上霧茫茫的又清涼,跑起來很舒服。本來是打算和雨津兄及漢榮兄一起跑就好,漢榮兄似乎早知我會先達陣,起跑前就把車鑰交予我,不過我只是用自然舒服的七分速跑,卻因為...坡多也,沒幾公里他們開始當步兵慢了來,所以就只好跑自己的了。

雖然坡很多,但月世界的海拔最高也不過一百多公尺,起伏最大也不過八十公尺,跑過鎮西堡和竹山超馬的我當然沒把月世界當一回事。何況平時練跑的蘭潭也多有起伏,所以對山地馬不是很怕。不過,跑超過二十幾公里時可不這麼想了,下下上上下下,一坡未平一坡又起,整個42公里賽道沒5公里是平的,還真是累人啊!以前跑議長杯時就戒慎恐懼,怕那27公里開始的陡坡,還去練習了兩次,但這回田寮的坡雖沒議長杯陡,卻多了一倍以上!幸好是早春,雖是晴天,氣溫還算很怡人,而且全馬有三個折返點,每一個折返點都可以跟跑得快的和跑得慢的跑友迎面打招呼,跑起來就格外開心。在賽道上我和陳泳全部長、侯大、黃宜、亮哥、嘉佩、雨津、阿榮都遇到好幾回。也都一一跟他們加油打氣。

終於跑到了月世界的觀景天空步道下時已日上三竿,不過太陽還沒發威。這裡就是小時候看武俠片裡打鬥最常見的場景,那時還沒有天梯,俠客和惡徒就在這山谷中拼鬥,原來我正身臨其境呀!這感覺真是奇妙,好像可以跑到童年記憶中的地點一樣。然後在月世界的秃山谷地中跑步,樹蔭明顯變得很少,出現的山景很美,而且還有大池塘更添景緻,但第三折返點比意料中遠,原來設在谷地深處,還有人在發關聖帝君加持過的水,有人說喝了就不疲累了,哈,不過因為每一站補給我都有停,所以就沒拿。折返回來好遠才遇到雨津,但都沒遇到阿榮,想起他那蹣跚的步伐,真替他擔心呀!

跑了三十幾公里之後,身體的疲累出乎原來的意料,本來想要全程不當步兵的意志被烈日擊潰,看看要在五小時內完賽實在很硬,所以開始在補給站多停了些時間吃吃喝喝,最後剩下五公里時已花去四小時半時間,如果是平地我可能會拿出全力來破五,但跑過的來時路告訴我,最後的兩個大坡要保持六分速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就順其自然,曬累了走走,有力氣了再跑起來,因為怕太陽太毒,寧可堅持多跑也不放鬆用走的回去,終於在五小時四分抵達了終點。大會時間五小時六分!真是時不我予呀,二年前那個隨便跑都能在四小時三十分內的我,現在連保四都難?跑步真的是一步一腳印,練多少速度就到多少,絕沒有僥倖可言。

這場賽事的奬牌是個下弦月型的項鍊,很美觀有設計感,可惜賽道太硬,參賽的女生不是很多。完賽禮除了毛巾、冷泡茶、西式餐點、湯品,還有一個白鐵製圓型便當盒和存放奬牌用的壓克力奬牌收集盒,會場還有早鳥協會無限供應的冬瓜茶。加上長袖賽服質感不錯的慢跑服,讓人感覺物超所值。

跑完了這段辛苦的路,在會場找了個陰涼之處,在地上舖了紙箱躺下不停喝水,休息等雨津和阿榮回來。雨津和阿榮都是在鎮西堡跑八十公里且能完賽的勇腳(我跑54公里組),只是他們懂得「烏龜哲學」堅忍而持久,等了一個多小時亮哥和美魔女黃宜回來了,雨津終於也入場了,阿榮在關門前最後十幾分時才終於到達,烈日炎炎只要沒被關門能順利完賽就是萬幸呀!又在休息處等他們吃午餐之後,三人進了文衡殿去參觀,我們又和綠巨人及各個電影英雄拍了照片留念。結束了我今年報的最後一場馬,也是我半馬以外的第14馬。再來又可以名正言順的偷懶當健康組的跑者了!(又是健康組?每次沒報名之前都這麼說的呀...)






遇到方榮亮亮哥,作怪神情被捕捉了一張。


遇到黃宜和她聊幾句...沒想到背後有徵信社的亮哥




刷過黃宜時被留下了證據...


月世界真是不同的世界呀!



黃宜又在虧我了,還笑得那麼開心?




亮哥是自行車高手,但也愛跑馬!





女生們,常跑馬身材就會變成這樣哦!





我們跑跑部的部花,超級美魔女黃宜:跑步會讓人年輕健康又漂亮哦!



這樣的景觀台灣只有這兒有

















月世界裡的觀音寺





地質上的惡地形和土壤成就了特殊的景觀







既然是來看風景的,該停就停該拍就拍!



daea.JPG


以下為葉昶鑛先生拍攝



SoonnetPhoto_0f50cfa7-fdab-4ac4-8b20-df986d186b24.jpg






SoonnetPhoto_5d4d2410-95e4-404d-b563-cbb925a474b5.jpg






SoonnetPhoto_5e53a1e0-f369-4724-b9f0-f5c79e8d8b9f.jpg






SoonnetPhoto_ad25b56e-aeee-49b5-82cb-608f3768d3f9.jpg






SoonnetPhoto_b9cd68fa-b7ad-4b64-9a5b-b690bd79259f.jpg






以上為葉昶鑛先生拍攝
..........................................................................................................................................






月世界的天空步道,我可沒時間爬上去呀!




終點到了!好累呀!




黃宜遇到我時問:路大,你的帽子呢?我說今天是隱形版路大






在終點迎接一一回來的跑友們會合拍了一張




贈品這麼多!



第一次拿到有鏈條的月形奬牌




看這高度圖就知道有多辛苦了...一整個上上下下,大概只有馬祖馬是這樣的路線圖吧?
不過好處是有好多次折返點可以和跑友們迎面打招呼...




不是太爛的成績,總算把前兩次龜速完賽的恥辱洗刷了...



賽後和漢榮兄在文衡殿裡和綠巨人偶像合影

台長: 路痕
人氣(632) | 回應(2)| 推薦 (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跑步與健康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馬祖南北竿旅遊跑步趣
此分類上一篇:ZE PRO RUN 226志工馬

(悄悄話)
2017-02-21 12:06:27
(悄悄話)
2017-02-22 02:41:3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