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02 08:00:00| 人氣82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85度C的愛情】(詩小說*)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5度C的愛情】
    
你在我的眸中
看到埃及的太陽
我在你的眼角
被流星劃傷
未盡的語言
是被忘在桌上
零零落落的方糖
我、月光以及你濃密的黑髮
猶在黑暗的漩渦中
不停旋轉...
    
一種香從淡水飄來
我立在孤獨的觀音山
看時光中青色的你
仍閉眼
坐在那年
咖啡的左岸

「你是有主的人了…。」

她說了這句話之後就起身離去,留下只喝了一口的咖啡和你在原地苦笑。淡水的風好大,她的長髮在風裡飄飛,掩去了半個臉龐,有些髮絲還被剛流過淚的溼臉粘著在頰上。其餘的就胸前和背後胡亂飄飛。理不清的,這錯縱複雜的情感。

你還坐在原地,沒有叫住她,你知道沒用,問題還在,即使你叫了千萬句,追到這百里外的海邊,結果也不會改變,她說的沒錯:「你是有主的人了。」

你不是自己的主人,你是有主的人了,不該在主人之外還異想天開。你不是自己情感的主人,即使你有再好的吸引力,你的愛情早已出局,沒有上場的權利。

「可是,妳明明對我那麼好…」

在她走前你問她,她說:「我是愛你沒錯,但我不能重蹈覆轍。除非你單身…」

是的,你並非單身,可是,感情這回事並不是單身才會發生。你一直都不是單身啊!到底是什麼時候,不知不覺…和她培養了這段感情?甚至讓你不遠千里跑來找她,甚至讓她為你落淚為你傷心?

她是你們公司櫃台接待兼總機,長得標致,正是你喜歡的類型。本來你是沒有特殊感覺的,在同一家公司待了那麼多年,你看到她時總是歡喜,總是笑臉,總是會虧她幾句,不時請她喝喝飲料或吃吃零嘴…後來你知道她愛吃蘋果,樓下剛好有個水果攤,為了不用煩心請客,就順便上樓前買一顆,一天送她一個蘋果。買到連水果攤都會主動為你準備一個蘋果,還會提醒你別忘了。

而她接過蘋果也是滿心歡喜,也從不客氣。她說:「我每天泡咖啡給你喝,這是我應得的!」如果萬一你趕時間忘了,她還會伸手跟你要。

你和她就在這種又是同事又是麻吉的特殊關係下,一同過了許多日子。她使你上班感到輕鬆愉快,如果她沒上班,你的蘋果沒人領,你一天都會不自在…。

有一回你開她玩笑:「妳每天都吃我的禁果,要怎麼報答我呀?」她羞紅了臉說:「以聲相許呀!(總機)」你聽成「以身相許」?就接了一句:「好呀,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什麼時候去薇閣約會?」

「想得美!除非你先離婚。」「蛤??」

雖然一時會錯意,但也因此明白了她的心意。一個女人不喜歡男人,怎會叫他先去離婚?應該只會臉紅脖子粗的駡「色胚」吧?

你和她因公因私,相處的時間甚至多過家人。她平時照顧服侍你就像自己的丈夫一樣自然,可是你知道,她卻是個失婚的女子。她很早就結婚,後來因為老公外遇而離婚,這樣的女人懂得男人,卻不相信婚姻。有一回你玩笑地問她:「要不要我介紹個高富帥的對象給妳?」她竟一時臉有菜色,忽然楞住了,片刻才回答:「你能找到像你一樣的人嗎?」

這出乎意料的對話,結局竟然是格外的尷尬。

你是個重視家庭的人,你的妻子沒有對不住你,再怎麼喜歡她也不會抛妻棄子去和她在一起,但,人是感情的動物,沒想到日久生情讓你開始對她有了佔有慾…你常想:難道女人除了婚姻,就不想要幸福嗎?難道男人有了婚姻就不能有愛情了嗎?」

這樣的曖昧關係,終於在一次出差時有了突破和發展。

那是一次重要的meeting,你是企劃經理,公司派你到歐洲去國外的總公司會報業務和聽取發展計劃。她則是你指定的隨行秘書。你們住在總公司安排的飯店,沒想到總公司沒有為你們分開訂房,卻安排了一間雙人房。原因是負責安排的人以為同行的也是男性。

這樣的安排當然是火上添油,尤其在疲累了一天,和她坐在浪漫的塞納河畔喝著咖啡,回到住處在陽台喝著紅酒,躺在床上…兩個人都輾轉反側的夜晚…。

那個令人難忘的夜晚,你對她傾吐了愛意。而她似乎也因著離開了熟悉的環境,特殊浪漫的異國風情和遠在天涯,而不再對你設防。

她說:「你知道我愛你,謝謝你帶我來這麼美麗的地方,雖然只有今晚,我也無怨無悔。」

回到了台灣,你以為你們的關係會更水乳交融,沒想到才過了一週,她就留了辭職信不告而別了…。你百般打聽都沒有她的下落,她的租賃處說她沒留下連絡電話。她的保證人也說沒見過她,根本不知道她離職的事,也不知她的去向。

最後你想到她有過一段婚姻,會不會透過她的前夫找得到她?終於你打聽到了她前夫的地址,利用一個休假日,親自來到了淡水。

這是令人難以意料的驚喜,你還沒到達這個地址,就在淡水的碼頭邊看到了熟悉的人影…你日思夜念的她的倩影,只是她手裡牽著一個小男生。

她還是那麼美。當她看到你時,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驚喜,沒兩秒又轉變成陰暗奇怪的愁緒,你走近她時她只淡淡地說了一句話:「你在左岸咖啡等我。」然後轉身離去。

你選了一張面海的桌子,先要了一杯水。等了約半小時,她終於出現了,來到了你的面前坐下。

她還記得你喝咖啡只加牛奶。她則自己叫了一杯黑咖啡。

「妳過得好嗎?」你先開口。

「剛剛你看到的是我和前夫的孩子,我只能每週來陪他一次。」她沒回答你的問題,反而說明了剛才的狀況。

「為什麼來找我?」她問。

「妳知道的。」你說。

侍者端來了咖啡,她拿起小壺,為你加了牛奶。順便拿小匙幫你攪了兩下,你看見月光白的乳在黑色的漩渦中旋轉,一時有點暈昡…。

「你離婚了?」放下小匙,端起自己的黑咖啡,她也啜了一口。

你只能無言,無法回答,甚至低頭不敢看到她期待的眼神。

她沉默了良久,兩行淚從眼角流了下來,你心痛萬分。

「所以,一切都沒有改變?」

「我…難道…不能…」你沒有勇氣叫她等候,因為你覺得幸福不該建立在另一個痛苦上。不管是你的家人或是她,而且,你也沒打算這麼做。
「別再來找我了,趁我們的愛情還沒有沸騰。」說完這句,她終於忍不住掩面哭泣。但你知道,她其實比你更理智且冷靜。

「我們不能像從前一樣了嗎?」你問。 

「你是有主的人了…。」

她說了這句話之後就起身離去,留下只喝了一口的咖啡和你在原地苦笑。淡水的風好大,她的長髮在風裡飄飛,掩去了半個臉龐,有些髮絲還被剛流過淚的溼臉粘著在頰上。其餘的就胸前和背後胡亂飄飛。理不清的,這錯縱複雜的情感。

台長: 路痕
人氣(826) | 回應(6)| 推薦 (13)|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辦公室戀情 |
此分類下一篇:刺青(詩小說)
此分類上一篇:空杯18+

(悄悄話)
2017-02-02 10:18:21
(悄悄話)
2017-02-02 10:35:24
(悄悄話)
2017-02-02 12:31:36
(悄悄話)
2017-02-04 07:43:07
(悄悄話)
2017-02-04 12:04:14
(悄悄話)
2017-02-05 12:41:2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