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6 13:48:30|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守住你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前往上課的途中,猛想起出門前看的一則新聞,報導名人中部置產買豪宅,上億元嗎?我不確定,只知道那是大部人辛苦一輩子也賺不了的;這時也想起已故單國璽主教在遺囑中交代,往生時要使用窮人也買得起的棺木…兩則截然不同的新聞,讓我的腦袋瓜,轉啊轉~~

物質財貨或心靈自由,它們是天秤的兩端,概念是中立的,質量是相等的,無謂熟輕孰重,無謂高尚俗氣,有差異的只是它們伴隨著主人不同的需求,有著不同追逐的份量罷了,而這個比例是浮動的,非固定式的。追求心靈自由,應該要受到尊重;透過合法的手段追求財富,也要受到尊重,這只是一種選擇的結果,然而,有趣的是,追求財富的這一端,往往受到社會較多的質疑和非議,而非恭賀或祝福。

當人不渴時,對水毫無需求,若是有人硬要你喝,通常會直接拒絕,或頂多禮貌性喝一點;當口渴時,水猶如沙漠行走遇到的綠洲,不待邀請,逕自豪飲。同樣的,當物質的擁有構不成需求,再多的擁有也僅是錦上添花罷了;當物質的擁有,在心中成為匱乏時,不待他人要求,我們會轉身努力來擁有它,滿足缺口。

這世界存在著形形色色的滿足與匱乏,在追逐和享受裏,有件事是要緊的,那就是要守住你的心。你得清楚你要甚麼,明白你的需求不過只是你的需求罷了,別硬套在別人身上,同樣的,別人的需求是別人的,不關你事啊,別像個倉鼠,見人跑就跑,卻不知為何而跑...

浩瀚宇宙裡,你我都只是滄海一粟!

靈魂時間軸裡,這生也不過是軸上那微不足道的小點!

事實證明了我們的渺小,那就好好為自己而活吧!

好好守住你的心,才不會在潮流中,迷失了自己,焦慮了起來...


你看見了甚麼?我穿過了片片黃葉,看見了後面的安定藍~

台長: ahion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靈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午休神遊亂亂想之我是誰
此分類上一篇:與婆婆對話有感 Part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