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0 15:02:30| 人氣1,7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豬肉榮的金項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
甜不辣和大根一同去好朋友Karen家
熱情的Karen媽帶我們去買了訂婚用的金項鍊
~~~~~~~~~~~~~~~~~~~



下午的時侯...
Karen就問我們要不要晚上去她家吃飯
一聽到這個,
甜不辣的嘴角就不由自主地往上拉提
真要呵呵笑了出來

Karen的媽媽是出了名的好客
在我們幾個姐妹淘心目中
她真的是最典型的台灣好媽媽代表

之前丸子還沒嫁去香港時
我們一群女生最喜歡去Karen家玩耍
除了吃Karen媽拿手的小吃
蚵仔麵線炒米粉燒酒雞薑母鴨
一道道地端出來
我們幾個姐妹淘也樂得忘掉瘦身大計
一道接一道地吃彷彿在參加食字路口
除了菜名的頭尾不相接外..
所有好料的去處都是進了我們的五臟廟
吃飽了還會跑去Karen媽房間
看她拿出那三十年前小姐時代買的洋裝
說:「哦~~這件穿下去,腰隨即跑出來ㄋㄟ...」
一群女生笑得東倒西歪~~

昨晚一踏進Karen家
Karen媽早已煮好我愛吃的燒酒雞等我們
每次看到她在廚房忙碌的身影都覺得不好意思
而她,總是用一貫的口吻說
「啊...恁來啊哦~~啊..打蓋跨抖恁來哇攏就歡喜吶~~」
我爛爛的台語翻譯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得懂
就是「啊...你們來了哦..哦..每次看到你們來我就很高興哩~~」
她總是用高興得不得了的語氣來迎接我們
然後對我笑著說:「我煮好雞酒了哩...快去吃快去吃」
然後吩咐Karen快去拿碗給口水已經流到嘴邊的我解饞

Karen媽在用燒酒雞臭豆腐蘿蔔糕湯鵝肉填滿了我們的肚子後
又端出了一大包荔枝和切好的一大盤西瓜...
把甜不辣和大根的胃塞得沒有任何一絲空間後
一直嚷嚷「唉..你們都不吃多一點...都沒吃哩」
甜不辣剛吞下的西瓜其實已卡在胸口了~~
臨出門..又塞了一大包自己種的韭菜讓甜不辣帶回家~~
呵...每次有吃又有拿的Karen家是甜不辣最愛的一日遊行程

Karen媽出門後騎上她的十六年兜風機車
後面載著戴著小安全帽的Karen
大根則載著甜不辣
四個人朝Karen媽熟識的銀樓出發

進了銀樓~~~
老闆熱情地向Karen媽打招呼
也很阿莎力地答應金價照牌價減100元~~
呵呵...
開始要買甜不辣老媽交待的未來女婿金項鍊
因為不是高頭大馬型的大根個兒小...
所以開始選的項鍊都是比較幼秀的
看好款式後又看了一對戒指~~
準備結帳時發現那條項鍊居然只有五錢多~~~
當場甜不辣的臉上劃過三條斜線...
這這這...拿回家可能會被甜不辣媽慘電
「買這麼小條的怎麼能看!!」
「阿我交待妳要買粗一點的是沒聽懂唷~~」^_^|||

甜不辣打了一下冷顫~~
決定叫老闆拿出大條一點的
銀樓老闆也在一旁開始說..
嗯~~訂婚那一條是小了點啦
選一兩重的就差不多~~

我選了三條都一兩多重的金鍊子
戴在大根的脖子上
一次戴了三兩多的金鍊~~
大根頓時金光閃閃起來~~
我說很像廟會時趴在供桌上的某種吉祥動物
大根對於我損他的言語不以為意
還問我要不要去找個柑橘來讓他含著

Karen媽和Karen被我們兩個一貫的無厘頭對話方式
逗得張嘴大笑~~真是花枝亂顫~~
Karen媽直呼大根太古錐了~~

後來決定買了增加一倍重量的一兩一金鍊子
Karen媽也說
「嗯..這條好啦~~訂婚那天大家就看這條了~~~」
「要買粗一點粗一點的!!」
我想年底要和Karen結婚的書籤應該很高興
因為丈母娘已經物色好另一條更粗勇的金項鍊了*^_^*

我和大根後來告別了親切的Karen媽和Karen
Karen媽一直問下次何時再去她們家玩~~
我們說好下個月訂婚完再親自送餅去給Karen媽~~

回到家裏…老妹拿出我們買的金項鍊~~
一付鑑賞家的口吻
「嗯~~夠粗夠粗…咦…這個感覺很像市場裏賣豬肉的大叔戴的耶」
因為大根的名字裏有個榮字~~
「哈~~那就是豬肉榮的項鍊囉」
老妹得意地叫著新發明的大根新綽號「豬肉榮」
大根也不甘示弱地說
「那妳男朋友叫小強尼,以後他也會有一條”豬肉尼”的項鍊唷~~」

呵呵~~將來可以寫「豬肉榮」和「豬肉泥」的傳奇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