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2 01:31:34| 人氣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心,修身+請傳給你認識的每一個女子+家是放心的地方,是盛愛的地方。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修心,修身

 

 


人性是向善的
向代表人有自由可以選擇
善是指人與人之間適當關係之實現
內心對自己的選擇會有自發的反應與判斷
若選擇為善則覺心安是與生俱有的能力
所以孝是儒家教育的基礎行為規範的倫理
孟子說學問之道無他求其放心而已矣
清楚指出教育的目的在於把失去的心找回來
既已失去如何可能找回

原來這是比喩用法
表示人性向善只要得到機會並且願意
就會在每次發出指示回歸正途
擇善固執需要良知與教育合作
以求分辨具體的善行

行為必須出自內心感受
否則只是虛偽或鄉愿不違背外在規範
因為這些規範是為了保障更大的人群之和諧
也要符合對方的期許否則自己一意孤行
結果可能無法成就人與人之間的適當關係
擇善之後需要堅持固執出於道德勇氣
表現為恆心與毅力

人生至高理想在於天人合德
以犧牲為完成的生命觀其信念即在此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意近於此
但仍可超越歷史求取個人靈魂之至福與不朽
其中詳情已非哲學範圍
若人生遭遇未至此境則不妨自得其樂
孔子與顏回都是生活貧困而不改其樂的人
因為內心自有悅樂的泉源
是為安貧樂道

這種人生觀是積極進取的
也是向著至善而努力提昇個人價值
同時也是洋溢著生命的喜悅的


網路文章

 
                     請傳給你認識的每一個女子


 
dear:
        俗話說: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但要小心謹慎.適當保護自己
 
        以下情況~報警處理~最好
 
      認理而行
               量力而為
一定要看看內容再轉寄給朋友
社會太黑暗..太可怕了
 
請傳給你認識的每一個女子
  
我和女兒討論,試探她是否會中招。   
我只說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個小女孩在哭,很可憐...她跟媽咪一起逛街...迷路了...
頸子上掛著一個名牌...有地址,哭著哀求你帶她回家,你會否帶她回家?
我女兒答:如果在附近的就會。
慘!我的女兒也中招了
因此希望大家轉貼出去, 等多的人看到, 感謝! 

內容如下....
今天聽我老婆講的一個新的犯罪手法,事情是發生在他們一個女同事的身上。
那位小姐下班後,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個小孩子在哭,很可憐...就過去問小女孩怎
麼了?  小女孩就跟那個小姐說,跟媽咪一起逛街...迷路了...  哀求帶她回家可以
嗎?然後指頸子上掛著一個名牌,哭說那是他家地址.....

這位小姐不疑她有詐的,就牽著小孩子的小手一起回去。

這是一般人都有的同情心.....

找到那個小女孩的家以後,她按門鈴,門鈴像是有高壓電般〜瞬間失去了知 覺.....

待醒來之後就發現.........自己被全身脫光光的在山上一間空屋工寮裡面......

屋裡連件可敝體的衣服都沒有,地上卻滿佈著...... 自己被扒光衣服後各種不堪入目的裸體照! 
 
可憐的是..... 自己卻連犯人長得啥樣子都沒看見.......  所以現在
歹徒犯案都是利用同情心。 

 
下次萬一遇到這種事,千萬別就這樣傻傻的帶他回去,就帶他到警察局去就好了,走丟小孩的放到警察局一定沒錯,警察叔叔還會買玩具買麥當勞給他呀~~~~~~~ 

流傳的訊息:請大家: 〜 〜請通知你的女兒,老婆,和身邊所有女性朋友。〜 〜

                                                 祝~~大家萬事如意.平安健康  !
                     家是放心的地方,是盛愛      
 
至愛家人:雖曾閱讀過,再看一次又何妨,時時提醒自己,家是放心的地方,是盛愛的地方。   : ))
 

那天他的心情很好,老總剛通知他的策劃方案通過了,客戶還要和他簽署下一套產品的策劃協議。為此老總特意批了男人3天的假期,讓他徹底放鬆一下。這是男人連續奮戰幾天的成果,他有點喜不自禁,下班後同事嚷著讓他請客,他欣然應允。

 

待一幫人吃完飯K完歌回來,夜已深了。他飄飄然地回家,進門、開燈、喊女人的名字,不應。一低頭,就看到了女人放在鞋櫃上的離婚協議書。

男人發了懵,沒想到她會來真的。以前他們也鬧,但至多是她嘔氣不肯理他,或者跑回娘家住幾天,過後就自動和好了。

 

可這次,女人顯然動了真格,她已經把自己的東西打包帶走,協議上財產分割得清清楚楚,房子歸他,存款歸她,孩子也由她管,他

每月出二百塊錢的撫養費。他記起來,早上出門時,的確和女人拌了幾句嘴。女人讓他下午去開女兒的家長會,他說太忙,沒時

間。女人就惱了,說:「你一天到晚就是忙忙忙,什麼時候把我和孩子把這個家放在心上過?這日子沒法過了,離婚。」他說:

「不就是一個家長會嗎?誰去不一樣?你別沒事兒找事。」是啊,有多大的矛盾呢?他是個事業型的男人,把工作看得比家

庭重要。可那也是為了這個家為了她和孩子能過上好日子,這也有錯嗎?可是此刻,男人站在這個清寂空落的家裡,第一次覺

得,這個沒有了女人的家,實在稱不上家。他的成就,因為沒有女人的分享,也變得毫無意義。

第二天,男人回家去看父母。因為一直忙,他好久沒回去了。父母看到他,都有些驚訝。父親問:「你那麼忙,怎麼有空回

來?」他說:「公司給了3天假,回來看看。」母親盯著他的臉研究半天,緊張地問:「沒出什麼事吧?你媳婦兒和孩子怎麼沒回來?工作出差錯了?和媳婦兒吵架了?」母親一連串的問題讓他的臉發紅,是回家太少的緣故吧?這個本應該他常回來的地方,現在他回來反而顯得不正常了。

父親慌忙去買菜,母親留在家裡陪他聊天。母親拿來花生和核桃讓他吃,剛坐下,電話就響了。隔得老遠,他就聽見父親的聲

音:「忘了跟你說了,給你泡的蜂蜜菊花茶在窗台上放著,現在喝剛剛好,你趕緊喝啊小心放涼了。」母親掛了電話,端起茶剛

喝了一口,電話又響了,還是父親:「咱家的水費是不是該交了?我忘了拿單子,你把編號告訴我,我順路去交一下。」放下

電話,母親笑著埋怨,你爸這人啊,就是事多,出去一趟,能往家裡打十幾個電話。那點工資,都給通信事業做貢獻了。

正說呢,父親的電話又來了,父親的聲音很興奮:「老太婆,你不是喜歡吃黃花魚嗎?今天菜市場有賣的,我買了3條,回去我

親自做你最喜歡吃的清蒸黃花魚。」二十多分鐘裡,父親的電話接二連三地響,母親也不厭其煩地接。與其說母親在陪他聊天,

倒不如說是陪父親聊天。他終於忍不住抱怨說:「我爸怎麼越來越瑣碎了?其實有些電話根本就沒必要打,回來再說能差多少?」

母親笑著糾正他,「傻孩子,你爸的心思你哪裡能懂?他不是瑣碎,而是把心留在家裡,有牽掛有寄托,所以才會一個接一個地

打電話。
他怕我跑來跑去接電話會摔跤,還專門把家裡的電話換成了子母機。你爸他人雖然在外面,卻把心放在了家裡,家裡事

無鉅細,他都掛念著呢。不要以為只要往家裡拿錢就行了,家不是放錢的地方,而是放心的地方,只有把心放在家裡,愛和幸福

才會在家中長駐,你明白嗎?」

他看著母親意味深長的目光,醍醐灌頂一般,剎那間醒悟過來。

他想起自己忙起來時從不曾給家裡打過電話,甚至她打過來的電話也被他匆匆掛斷;想起自己陪上司應酬和同事聚餐,家裡的那

盞燈一直為他亮到深夜,他卻從不承想過女人的孤獨和牽掛;想起孩子都6歲了,多次要求他帶她去動物園去遊樂場,他的諾言卻遲遲未能兌現……是因為忙,還是他從不曾把心放在家裡?

那天晚上,他去接女人回來。女人猶豫著不肯回,他急急地跟女人解釋,「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了,我以前是忽略了你,忽略了咱

的家,我以為只要源源不斷地往家拿錢,就能保證我們的幸福。我差點把愛弄丟了,以後我會把心放在家裡,把家放在心上,

你願意跟我回家嗎?」女人沒有回答,卻慢慢地走過去,投進他的懷裡,哭了。是的,

家是放心的地方,是盛愛的地方。忙,從來都不是理由,心在,

愛在,牽掛在,幸福才會繁衍不息。

 

台長: 阿土
人氣(35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