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31 10:15:31| 人氣3,4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聽障,我驕傲」南大品德暨生命教育講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然新聞報 魏延憲‧張登淵 / 台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辦理品德暨生命教育講座,於330日邀請全臺首位聽障演說家陳昆聯老師蒞校與同學們分享他的生命故事。陳老師以幽默樂觀的方式訴說自己獨特的生命經驗,並以正向的態度感染每一位現場聽眾。

    聽力障礙的陳昆聯老師,在成長路途中多次迷惘無助,卻始終努力不懈,秉持著良善的本性,並期盼自己能發揮影響力改變這個社會。他在成長過程不因聽力障礙而挫折或自我設限、怨天尤人,反倒是選擇以樂觀的態度,過著積極正向的生活,不僅長期致力於公益活動,同時也透過巡迴演講,大方散播著他的正能量與人生觀,希望能鼓舞更多人。

    陳昆聯老師認為生命沒有不可能,正因身處生命困境、人生逆境,才更要展現更大的力量。他不甘於聽覺所帶來的限制,不斷的學習英文與練習唱歌,堅信自己能越過任何框架與困難,只要轉換方法或角度去面對生活上的一切,世界會比原本想得更寬廣無際。陳老師也鼓勵所有人,不論身體是否有殘缺,都無法改變身處的環境,但改變自我是隨時可以開始且無須附加條件的選擇,並會讓自己看見無限潛能的自己。 

    現場參與的同學感動回饋表示:「從不曉得要練好一首歌是如此困難的事情,我們習以為常的行為對有聽力障礙的陳老師來說卻要花三年時間才能做到好,十分佩服他,他接受了自己和常人的不同之處,也被他的演講所震撼,因為老師的積極大大地感染了我,也證實了只要有心且堅持,沒有做不到的事。希望陳老師的善舉能在這個社會開出更多燦爛的花,影響更多對自己沒信心或者正在迷惘的人。」

台長: 天然新聞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