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7 04:02:2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風暴-第十九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向朝陽甩開雙手上的鉗制,衝向母親。

  “玲子!”黑木深也嚇得肝膽俱寒,他蹲下身檢視著向鴻玲,聲音發顫。

  “我……我沒事……人曜……人曜受傷了!”向鴻玲暈眩中只看見軒轅人曜的血,繼而驚叫。

  “嘖,真討厭,衣服臟了……”軒轅人曜撐起上身,在大家的屏息中冒出這句話。

  軒轅天旭知道他沒事,冷冷地對著黑木深道:“黑木,你的手下家教不好哦!”

  黑木深怒火衝衝地揪起成田健司,惡狠地問:“健司,你到底想幹什么?”

  “我看不下去……您為了這個女人竟在這裏和四魔王廢話了這么久,老頭目早就要我防著您找到日向玲子,您該娶的是日本冬門財閥的千金哪,您把婚約拖這么久難道就是因為念念不忘這個老女人?”成田健司鐵青著臉,大膽他說。

  “你在說什么?”黑木深氣得往他臉上重重揮了一掌,打掉他一顆牙。

  “只要妨礙您前途的人都必須鏟除,這是老頭目交代的事,我一定不能有負他老人家的命令。”成田健司抹掉嘴角的血痕,瞪著向鴻玲與向朝陽。

  “原來你是義父的眼線……”黑木深恍然大悟,可是卻也感到心寒,自己信賴的手下竟是義父的心腹,那老家夥的心機之深令人發指。

  “我是為了您好,少主,您要接掌整個黑木幫,不該為了兒女私情而心軟,想要獨霸關東,就得斬情絲、斷欲念,一口氣消滅四魔王……”成田健司大喊。

  “住口!”

  “少主……”

  “我叫你閉嘴!在我心中,黑木幫根本不能和我的妻女比,你這個黑木幫的愚蠢傀儡懂什么?你再敢亂來,我就殺了你!”他又一拳揮向他的下巴。

  成田健司吃痛倒地,嘴裏更不認輸地喊著:“這兩個女人早該死了!老頭目就是後悔當初沒殺了她們,才會下令要我找到她們時立刻將她們解決掉,只要我回報日本說出她們的行蹤,她們必死無疑……”

  “殺了他!”黑木深聽得眉頭深攢,讓成田健司活著太危險了。

  黑木幫的其中一名手下將槍對著成田健司的鼻尖,拉開扳機。

  “少主……您真的要殺我?”他呆住了。

  “我不能讓你活著威脅她們的生命!誰讓她們陷入危險,誰就得死。”黑木深冷酷他說。

  向朝陽扶起母親,一顆心亂紛紛,正煩惱這衝突愈演愈烈,不知該如何收尾,一陣陣警車的鳴笛忽地響起,由遠而近,朝著軒轅家而來。

  “警察?”軒轅天旭的眉挑得高高的。黑木深心中一驚,想不出這點小槍聲怎么會驚動警察人員?

  每個人都怔住了,全都分了神,但成田健司卻利用了這個空檔,扯住離他最近的向朝陽,手裏多了一個打火機似的小型手槍,抵住她的後腦。

  “啊!”向朝陽驚恐地喊道。

  在場的人都被嚇了一跳,軒轅海昕尤其大駭。

  “放開她!”他氣得幾乎跳腳。

  “不……她得跟我走……”成田健司將她押往出口。

  “健司,你敢傷她?”黑木深渾身脹滿殺機。

  “我替老頭目辦事惹怒了你,不找個人保命,難道要傻傻地被你殺了?喂,掩護我!”他朝黑木深後面的人叫道,突然有兩名手下倒戈,躍到他面前,將槍對著每一個想靠近的人。

  “你們!”黑木深驚怒交迸,沒想到他還有同夥。

  “想不到吧?這兩人也是老頭目派來的,他們不會聽命於你的,少主。”他狂笑著,拖著向朝陽經過長廊,逃到主屋外的花園。

  “朝陽!”軒轅海昕第一個追出去。

  每個人全都亦步亦趨地跟出主屋,這時,警方的人正好來到門外,只聽得木門外一片嘈雜,警員似乎追緝著外頭黑木幫的手下,並有人大聲道,“有人報警說這裏有黑道聚眾滋事,開門,我們要臨檢……”

  外頭亂,內部更亂,成田健司和兩名手下挾著向朝陽來到車庫,上車前,他高聲恫喝著每一個人:“開門,讓我走,最好別逼我,否則我死也要她陪葬!”

  這句話在大家心中起了作用,黑木深咬牙瞪著他們,束手無策地看著他們全上了那輛賓士車。

  向朝陽便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成田健司押走,坐著車破門而出……



  ※ ※ ※



  這大概是向朝陽有生以來最驚險的一天!

  在紊亂中遭黑道壞人挾持,狂奔的汽車後方有三票人緊追不舍,一票是軒轅家四兄弟;一票是黑木深帶領的手下;最後再加上三部警車,一大群人在整條街道上追逐,不明就裏的人八成還會以為在拍片……

  成田健司的兩名同夥開著車,他則用繩子綁住她的手,槍始終沒離開過她,尤其是他那兩道充滿怨毒的目光,射得向朝陽直打哆唆。

  “你……你要帶我去哪裏?”過快的車速讓她有種正要奔赴地獄的錯覺。

  “哼!我要你護送我到機場,我得回去向黑木幫老部眾報告這裏的情形,少主因為你們母女已失去了判斷事情的能力,他如果再執迷不悟,幫裏的弟兄會逼他下臺,撤掉他頭目的職位。”成田健司算是對黑木深失望了。

  “撤掉就撤掉,我爸才不希罕當個黑道老大!”她被他口氣中的輕蔑激怒,一時忘了身陷困境,替黑木深出一口氣。

  “臭丫頭!你懂什么?老頭目花了許多年的時間栽培少主,一旦發現他能力不足,就不會輕易放過他。

  你以為撤掉頭目職位的人下場會多好?”成田健司冷笑。

  向朝陽一凜,這才明白黑木深為了她和她母親所冒的危險有多大!

  “你們這群惡徒,也只會耍陰狠的手段而已。”她罵道。

  “真正的陰狠你還沒見識呢!等著瞧吧!”他不懷好意地笑著。

  她被他笑得心裏發毛,也許眼前這個人才算是真正的惡棍吧!和他比起來,她忽然覺得軒轅海昕和黑木深都還算有良心……

  車子闖過無數個紅燈,正巧被車陣塞住,成田健司不耐地大吼:“開快點,讓後面那堆人追上就完了!”

  “可是……前面車子好多……”

  “那就繞道啊!笨蛋!”他破口大罵。

  向朝陽見車速真的減緩,於是利用他說話分神時,大膽打開車門,想乘機脫逃,但門才要開了一半,成田健司立刻發覺她的企圖,朝車窗發了一發子彈,玻璃被打得碎屑亂散,嚇得她抱頭驚聲尖叫,他隨即毫不留情地抓住她的頭發往後扯,把門再度關緊上鎖。

  “哎呀……”她整個人摔向椅座,頭皮痛得發燙。

  他又抓住她的頭發,強迫她仰起頭來,齜牙咧嘴地恐嚇她:“別想試我的耐性,小鬼,再胡來我會轟掉你的腦袋,讓你的臉爛成一團,到時連‘海王’也認不出你!”

  不要!她在心裏恐懼地喊著,嘴巴嚇得無法出聲。

  “要不是看在你對四魔王也有點牽制作用,我早就把你丟下車了。”他用槍口在她的前額劃著。

  她臉色蒼白,第一次明了什么叫做死亡的恐懼,一股冰冷的寒意從腳底向腦袋直竄,震得她渾身發抖。

  “嗯,也許拿你來對付四魔王是個不錯的主意,看你和‘海王’眉來眼去,你對他而言也許是個好籌碼……不過,我倒很想知道你是用哪一點迷得那小魔王團團轉……”成田健司冷笑地刷著她的臉頰。

  她埋首躲開他那令人作嘔的手,在心裏拼命喊著軒轅海昕的名字。

  快來救我……海昕……救我……

  倣佛是心電感應,軒轅海昕只覺得胸口一陣冷顫,不安的指數急邃攀升。他騎著許久未騎的重型機車,一路往前飄去,手心不斷地冒出冷汗。

  “現在情形如何?朝陽沒事吧?”他著急地以免持手機和軒轅天旭聯絡。

  “剛才車上傳出槍聲,但朝陽還好,他們目前在前方三公裏處,正被車陣塞住,我研判他們打算到機場去,你現在趕過去,最好阻止他們上高速公路,我們繞路去堵他們……”軒轅天旭看著手裏的接收器回答。

  成田健司開走的車上裝有小型監測器,這是當初他們的爺爺為了保護並監控他們而設置的,如今正好派上用常“好,我立刻就去。”他催緊油門,在車縫中遊鑽,好不容易快要追上那輛車,車子卻突然右轉,往一條小路直衝。

  他低咒一聲,加足馬力,急起直追。摩托車的靈活度比汽車好得多,他利用這項優點,很快地趕上,在離車子不到兩公尺的距離,透過破碎的車窗,他瞥見向朝陽慘白的小臉以及成田健司在她身上遊移的手,氣得額暴青筋,五內俱焚。

  該死的混賬!他騰出右手,朝車內射出一發子彈。

  “啊!”子彈正中成田健司的右臂,他驚痛地彈跳起來,轉頭認出安全帽內軒轅海昕那張臉,氣急敗壞地大喊:“笨蛋,人都追來了,開快點……”前座的人立刻按下車窗,開槍予以反擊。

  軒轅海昕靈活地閃躲,時而前,時而後,行跡如鬼魅,而且始終繞在車子四周,車上三人都被他的超高車藝及窮追不舍的魄力嚇得心頭發毛。

  “再快點!快甩掉他!”成田健司驚號。

  “甩……甩不掉啊……”開車的人已有點失去冷靜了。

  “往沒人的地方開啊!快……”

  “是……”

  車子錯過上高速公路的交流道,愈往郊區行走,人車也愈少,車後追逐的警車和其他車輛也都不見了,唯有軒轅海昕像鬼影一樣怎么也擺脫不掉。

  成田健司被他追得火大,一把將向朝陽推貼向車窗,手槍抵住她的頭,大聲朝他叫道:“離我們遠一點,不然我現在就殺了她。”

  軒轅海昕就在等車子遠離人群,來到寬敞地帶,於是不再客氣,在他嚷嚷的同時,雙手放空車把,整個人在機車上立起,瞄準車輪,一槍正中目標,車輪爆破,車子打滑急煞,傾斜的六十度,接著順勢衝向道旁的草石堆,車頭撞凹,前座的兩人被卡在車裏,傷得哇哇大叫。

  他躍下機車,急著要衝過去救向朝陽,成田健司卻早一步推開門,押著前額擦傷的她搖搖欲墜地走出後座,瘋狂大笑。

  “哈哈哈……你厲害,你行,再過來啊!再過來我就讓她頭上開花!”

  他冷靜地瞪著他,按兵不動,可是心裏優急不已。

  向朝陽已被折騰得不成人形,她看來又驚又怕,似是震掉了魂,雙眼睜得大大的,安靜得讓人心慌。

  “把槍丟過來,雙手高舉,快!”成田健司喝道。

  他慢慢將槍挂在食指,丟向他,再慢慢舉起雙手。

  “哼!我今天就先替黑木幫除掉你!”成田健司得意地把槍對準他,正要下手,只見他高舉的手掌心突然多了個方形小盒,盒的中心發出紅光……成田健司還搞不清楚那是什么玩意,就覺得胸口被紅光對準,然後一個灼熱的重擊打進他的胸膛,他只覺得氣血一窒,人直挺挺地往後倒下,睜大眼睛,卻是無法行動或說話。

  “這針型子彈會在你心臟附近停留兩天,兩天一到,便自動爆開,到時,你就會血管破裂而呈現自然死亡……”軒轅海昕走近他,低頭冷冷地看他一眼,收起雷射光盒。那是他十三歲時自創的武器,當年他就是以這項武器名震黑白兩道,很顯然成田健司對他的研究不夠徹底,才會栽在他手裏。

  成田健司嚇得幾乎暈潰,再也說不出話來。

台長: 差不多小姐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