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2 03:46:05|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彼岸花〉#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2


    X年X月X日星期二,雲禎熾的擔心是正確的,走訪興臺大學內部拜見高層行政主管,一說到最近出事兒的傳聞,每個人都三緘其口不願多談。旁敲側擊敲邊鼓的誘導發言之後才在幾名校園警衛口中獲得些許消息……第一波出事兒的兩個人──「賈競闐」、「譚克臨」是興臺大學資管系的副教授和研究生。望年之交的兩個人雖然是師生關係,但平常在系上就是哥倆兒好、一對寶。正確出事兒的時間已經不可考,但事由是賈競闐和譚克臨兩個人沒事兒喜歡在桌上游個泳摸八圈,一次牌局之後兩個人前後出事兒了……賈競闐溺斃在研究室的洗手槽、譚克臨則是溺斃在宿舍的淋浴間。


    「這說不過去啊!小瑱瑱!你覺得呢?」


    「確實是頗古怪,師生二人這麼剛好都是溺斃?」


    「這不是重點吧!小瑱瑱!一個死在洗手槽,另一個死在淋浴間?是怎樣?洗手槽比家用浴缸還大?淋浴間是會有水像游泳池那麼深喔?」


    「西北、西、南、東、東南、北、東北、西南……」


    「小瑱瑱!你在唸什麼啊?」


    「雲禎熾!我先去確認一下他們出事兒的位置!」


    「不用確認啦!我知道!從興臺大學校門口開始算起,賈競闐死在西北邊、譚克臨死在東邊!」


    「雲禎熾,妳說總共多少人出事兒?」


    「全都是興臺大學的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加起來不多不少剛好八個人!怎樣?有頭緒了嗎?」


    「嗯!現在還說不出一個準兒,不過我到有個主意兒!」


    「什麼主意兒?」


    「搞清楚他們到底是去哪而打牌?跟誰打牌?這樣下手不是比較快嗎?」


    「小瑱瑱啊!你真是聰明糊塗啊!如果真有這麼容易,我還需要情商你動用時間調節器了嗎?」


    「我說過了!必須要觸發事件才能使用時間調節器,若妳還想要我找出問題癥結!何不趕緊查清楚他們到底是何時?何地?何誰?進行牌局。」


    「喔!早說嘛!我去去就回……」


    雲禎熾離開之後,申屠莫瑱並沒有馬上返回彼岸花二手骨董店,反而在興臺大學內走動著。從上回劉孋娟事件之後,申屠莫瑱總是能感受到一股熱切的視線,但卻找不出視線的來源。說來也奇怪,雖然申屠莫瑱鮮少來到興臺大學,但卻對這兒有著一股莫名的熟悉感。儘管勾魂使者的工作是從事執行勾魂的工作,其餘消遣時間泰半也是待在彼岸花二手骨董店內和那些投不了胎、轉不了世的靈魂溝通、進行懲戒,但勾魂使者的工作尋求的不是一套標準,而是近乎理想化中的「完美」。在這個世間,人和勾魂使者的關係談不上和諧,多了些複雜。世間因七情六慾導致傾斜的角度,得由勾魂使者驅策導回。勾魂使者必須付出的努力是比任何人都還要來得嚴苛許多,生活是全心也是疲勞、緊繃講求身心的極限,但必須在外人的看法上得做到無拘無束、不費力、嫻熟、身心自在、時時刻刻遊刃有餘,去除一切負面的感受才能平息被勾魂者的哀與怨。也因為如此,申屠莫瑱的父親才會落荒而逃……申屠莫曼如此解釋過。


    申屠莫瑱在興臺大學繞了好大一圈,腦海有了些想法,心底有了些打算……才離開返回海口市藝文區沐楠路147號「彼岸花二手骨董店」,展開一如往常的一天。回到彼岸花二手骨董店,申屠莫瑱替自己沖了壺忘憂茶,又另外準備了一壺斷腸茶,直覺使得申屠莫瑱變得敏感,門口傳來架在門擋上的鈴聲,而推開門踏進來的是男子是──「陳瑞澄」。


    「您好,我是申屠莫瑱,請問我能為您效勞什麼嗎?」


    「喔!你就是申屠莫瑱啊!和傳聞中的一樣美艷,還好你是個男人,而我的性向是異性戀,要不我可能就會無法自拔的想追求你呢!」


    「先生怎麼稱呼?」


    「我姓陳,耳東陳,名為瑞澄。」


    「那麼陳先生,請問今天有何指教呢?來!請先用茶!」


    「我當然是無事不登三寶殿……聽說你這兒的骨董精緻,我想找一件可以辟邪防身的骨董。」


    「辟邪防身?陳先生!您真愛說笑,我這兒只是小小的骨董店,您所需要的東西,應該是去廟裡或者是宗教文物館找才有的吧!」


    「我都去找過了!但是……有一位雲小姐說要我來找你。」


    「雲小姐?可是雲禎熾雲小姐?」


    「是啊!她說……」


   
陳瑞澄喝下申屠莫瑱所準備的斷腸茶之後,整個人變得相當亢奮,不消十分鐘就把自己身家、祖宗十八代都給交代的清楚仔細。最重要的,是陳瑞澄說出了賈競闐和譚克臨的離奇死因。起因確實是一場牌局,但牌局到最後卻變成了生死賭局。

台長: 洛娃伊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洛娃伊實驗作品 |
此分類上一篇:〈彼岸花〉#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