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7 01:30:54|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鬼掮客》──網路版#4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3


    完顏康齊在返回二手書店之前特地繞去C大,完顏康齊站在C大人工湖旁的涼亭看著朱賢霆拿著噴漆鐵罐往人工湖中心走,後面還有校工喊叫著要朱賢霆不要胡鬧……朱賢霆的評估報告該怎麼寫?這事兒完顏康齊是連想都沒想過,但完顏康齊倒是想去C大附近的小餐館外帶下午茶用的茶點,那兒的培根塔、蔬菜卷、煙燻鮭魚排、火腿卷、總匯三明治以及水果塔蛋糕非常可口,配上二手書店內的「安吉白茶」意外的對味啊!這年頭不見不怪少見多怪,朱賢霆的評估報告寫了不如不寫。


    路上颳起一陣怪異的冷風,哼著奏鳴曲的調子,提著小餐館特製的野餐餐籃,完顏康齊走回二手書店,然而房東,也就是摩耶神站在二手書店門口迎接著完顏康齊……


    「你就放任那個年輕人胡鬧,好嗎?」


    「您說呢?」


    「喔!我認得這個籃子!那家小餐館的點心實在是好吃啊!上回那個手工起司蛋卷加上魚子醬的滋味我到現都還記得呢!」


    「那是季節限定的產品,不過今天培根塔,聽說也相當好吃呢!」


    「喔!那我一定要嚐嚐!不過話又說回來,去冥間報到的自願留役者還真是少……」


    「急不得啊!我先去泡壺茶,前些時候收購到『安吉白茶』唷!」


    「話說我這裡有一本名冊你看看吧!」


    「名冊?」


    「近百年十二位幻獸現身過的紀錄。」


    「這名冊是打哪來的?」


    「不就是使者們東奔西走找出來的資料嚕!放心!我有查核過,裡面的資料可參考度是百分之百。」


    「喔!化貓在我這兒沒錯!不過我也剛拿到『咒鏈』,有些麻煩呢!」


    「要馴化!記得一定要馴化!唉啊!這個火腿卷還真是好吃啊!好吃到我都想讓那個點心師傅多活個幾百年。」


    「您讓他多活個幾百年也沒用啊!他老到沒力氣喘氣了哪還有氣力做好吃的點心?」


    「不然你去學學怎樣?還是說你把他拐來當咱們的專屬點心師傅?出租公寓也可以增設餐廳啊!你覺得怎樣?」


    「開餐廳啊!我怕客人就我們兩位而已,點心師傅會傷心的!」


    「欸!這倒是!真可惜啊!不然我還真想多給他幾百年壽命的說……怎麼能好吃成這樣?」


    完顏康齊和摩耶神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走進二手書店張羅點心、喝茶。故事還沒完全結束,所有的告一個段落也只是一個片刻的註腳,浮生繪世對他們而言也是過眼雲煙,在下個階段來臨之前享受那難得的寧靜。然而下個階段就是得捕獲另外十位幻獸,那時不知道出租公寓還會有誰來入住呢?


    廢棄閒置的老社區原本就是城市中最容易被忽略的角落,就在這個沒落的區塊當中悄悄整建。在這薪水不漲而物價飛漲的過度年代,這棟整修過後的公寓意外搶手。建物的所有權人在一樓開設了一家二手書店,其他樓層皆便宜出租,只是便宜歸便宜,建物所有權人卻是挑人出租,這故事就從下一個房客說起……

神鬼掮客   

台長: 洛娃伊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出版品連載 |
此分類上一篇:《神鬼掮客》──網路版#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