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7 16:50:56|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爛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明明喝了酒,卻在早上八點多就醒來了。一面驚嘆自己怎麼能這麼厲害地早早醒來,卻又在將近十一點的時候昏昏睡去。再醒來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只好匆匆跑來學校。

沒人。雖說可能是因為我又跑去辦了一些事才到系上,但我還是猜想,或許大部分人都很懶得在下雨的時候出門吧?所以今天我沒有把我的花茶拿出來貢獻一下。

看看自己的網頁,很久很久沒來照顧了,沒有新文章(廢話),不過倒是多了些留言。而且我看到某個陌生名字的留言……這個人說,他認為我的新聞台「十分精彩」,所以希望我到他的台去留言,說明一下我的網路寫作心態。這樣可以幫助他寫他的論文……

跑去他的網頁,看到已經有不少人在留言版上說明自己的心路歷程。但是這位台長本人的文章只有一篇,上面只有短短的一句話,大意是說明這裡是屬於大家的園地……

唉。

我根本不知道這位台長的論文是在那個領域裡的,所以我不知道他所受的研究方法訓練為何。但是,我覺得,不管怎麼樣,看到某個人來留言希望我寫一大堆「我的」心路歷程,我「私人的」感受,自己的新聞台裡卻只有一句話交代自己的想法,我怎麼會放心把我自己的事情和盤托出?我自己自願地在個人新聞台裡貼文章解釋我自己,讓別人看到了,我當然沒什麼好在意,但是當一個人說「請你幫我做研究」,卻連研究目的都沒告訴我,就要我寫出我的動機,那我該相信他的誠意嗎?我能相信他不會草率處理我的言論嗎?當然不能。雖然對方似乎充滿善意,但我還是沒有辦法擺脫這種感覺:他不知道,他對他的研究對象們實在太欠尊重,他的研究方法太粗糙。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